Tenzo AI项目融资180万美元 减少食物浪费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Tenzo AI项目融资180万美元 减少食物浪费

原标题:Tenzo AI项目融资180万美元 减少食物浪费

【手机中国新闻】世界范围内的食物浪费现象已经达到了令人震惊的程度。在发达国家每年大约有价值6800亿美元的食物被浪费,这一数据在发展中国家约为3100亿美元。根据联合国的数据显示,每年被浪费的食物合计总量相当于全世界谷物年产量的一半。

这也是为什么前McKinsey合伙人Adam Taylor和英国快餐连锁店前负责人Christian Mouysset决定建立人工智能餐馆分析公司Tenzo的原因。这家2016年被评为伦敦科技之星的公司今天宣布了180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由S28 Capital领投,Acequia Capital和Force Over Mass参与。

大约二十年前,同在剑桥读书的Taylor与Mouysset就已经相识,他们表示创建这家公司的目标是发展通过预测餐馆任意一天的销量来尽可能减少食物浪费的算法驱动平台。

“如果我询问一个餐馆销售经理下周一的销量,他会说‘可能和上周一一样’,但实际上像节假日,天气变化和换季等因素会让他们的销量出现大幅波动并偏离之前的预期,” Taylor表示。“他们之所以会做出错误的预测是因为他们不关注数据,因为这些数据太琐碎了而且难以收集,他们需要将这些数据拼接起来。”

为此,Tenzo的系统专注于四个核心领域:销量,劳动力开支,库存开销和顾客反馈。通过分析从不同渠道收集到的数据——包括来自于 Lightspeed、Bizimply、Deputy、Google Places等平台的销售数据,天气状况,社交媒体评价和员工表现——Tenzo的系统可以让餐馆管理人员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或者网页更加深入地了解餐馆运营情况。

Tenzo系统的网页端


Tenzo系统的网页端

“我们所做的是串联起不同的数据资源并让它们可以通过移动设备被读取,” Taylor称。“除此之外,我们也在分析它们,并通过消息推送来告知用户,就像‘嘿,顺便提醒一下,周二三点到六点之间,你的人工开支一直太高’,或者‘考虑到明天的预测数据你准备的材料太少了’。 ”

特别一提的是,Taylor和Mouysset声称Tenzo的人工智能的准确度比传统的预测方法高了接近50%并让餐馆收入大幅提高18%,它追踪销售数据并自动预测可能出现的变化,帮助经理制定最理想的运营计划并且找到店内员工和外送员工数量的最佳平衡点,也可以提醒员工注意网络平台上新出现的顾客评价。

Tenzo已经同700余个英美法,南非和爱尔兰的实体商户签署合作协议。Mouysset宣称一些客户已经能将员工数量减少10%,食物浪费减少28%。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