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要恢复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工作 称已改进软件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Uber要恢复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工作 称已改进软件

图:Uber向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申请恢复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工作

图:Uber向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申请恢复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工作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Uber当地时间星期五表示,公司已经申请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批准恢复在公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并改进了自动驾驶汽车软件。逾7个月前,Uber因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一起交通事故而暂停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工作。

Uber在提交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一份报告中披露,它将恢复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安排两名员工坐在前排,全程开启自动刹车系统,对安全员工进行更严格的管理。

Uber一直在人工模式下在街道上对自动驾驶汽车进行测试。

亚利桑那州坦佩警方6月份表示,Uber自动驾驶汽车上的安全驾驶员在车辆行驶期间走神,汽车在撞上横穿街道的行人前,驾驶员在手机上看电视。

这是第一起自动驾驶汽车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被认为是自动驾驶汽车产业遭遇的一大挫折。

当地时间星期五,Uber 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在一份声明中说,公司在使用“经过改进的技术”后,才会恢复道路测试。

Uber称,它现在通过第三方对自动驾驶汽车上的安全驾驶员进行实时监视,限制驾驶员每天的工作时长,并加强了对他们的培训。

宾夕法尼亚州交通管理部门7月份表示,它发布了新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指导方针,要求企业提供详细的测试资料。

宾夕法尼亚州交通管理部门发言人表示,他们已经收到Uber的申请,将对申请进行评估。

宾夕法尼亚州称,批准申请后它将向相关公司发放授权书。Uber表示,在收到授权书后,它才会恢复测试工作。

Alphabet旗下Waymo计划今年在亚利桑那州推出商用打车服务,通用汽车计划明年推出相似的服务。

匹兹堡当局曾表示,它欢迎Uber恢复测试工作。匹兹堡出行和基础设施局局长卡琳娜·里克斯(Karina Ricks)说,“我认为我们更有信心了”,原因是测试车辆中新增一名员工,Uber更透明了。

发生在坦佩的交通事故使得Uber自动驾驶汽车软件的表现遭到质疑。

Uber表示,坦佩交通事故后内部评估的建议是,改进自动驾驶汽车的“总体软件系统设计”。Uber在星期五发表的安全报告中表示,自动驾驶汽车的“系统滞后”得到改进,能够更早地发现物体和行人,更快速地执行安全措施。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5月份表示,Uber的日志资料显示,在碰撞前约6秒钟,Uber自动驾驶汽车看到了行人,但直到碰撞前1.3秒,系统才判断需要紧急刹车。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称,Uber自动驾驶汽车首先把推自行车横穿街道的行人识别为物体,而后识别为汽车,最后才识别为自行车。

Uber表示,它已经有了新方法来“处理自动驾驶系统内”的不确定性。

Uber星期五表示,在公路上测试期间,它将开启自动驾驶汽车的自动刹车系统。Uber还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提交申请,志愿对其自动驾驶汽车业务进行安全评估,并公布了外部律师事务所对公司安全文化的评估报告。(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