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最新手机出货量报告:三星大跌苹果第三,华为小米增长迅猛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IDC最新手机出货量报告:三星大跌苹果第三,华为小米增长迅猛

作者:虎龙吟

2018年11月1日,IDC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初步数据统计。

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552亿台,同比下降了6.0%。根据IDC的统计数据显示,这已经是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连续第四个季度同比下滑,整个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继续处于销量低迷的阶段。

IDC最新手机出货量报告:三星大跌苹果第三,华为小米增长迅猛

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下滑主要受中国市场持续低迷的影响。据IDC数据分析,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目前约占整个全球市场的三分之一,而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自2017年第二季度以来一直在下降,至今已经是连续第六个季度同比下滑,而2018年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更是同比下降了11%。

对于未来市场的预测,IDC表示谨慎乐观。IDC认为市场将在2019年某个时段恢复增长,但这个阶段可能不会很快到来,而且即使恢复增长可能也相对微弱。

三星手机的大幅度下滑成了该季度全球市场下跌的主要影响因素,在出货量排名前五大的品牌里,虽然三星依然占据全球第一名的位置,但却是唯一跌幅超过两位数的。

2018年第三季度,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为7220万台,同比大幅下跌了13.4%,市场份额也从去年同期的22.1%下降到20.3%,几乎减少了2个百分点。分析认为,三星市场份额的大幅下滑主要因为其在中低端智能手机领域正快速失去市场。

IDC最新手机出货量报告:三星大跌苹果第三,华为小米增长迅猛

该季度,表现最好的当属华为,而中国手机品牌整体表现也相当抢眼。

华为2018年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为5200万台,比去年同期大增了32.9%!市场份额也从去年同期的10.4%一下子提升到了14.6%,一个季度直接增加了超过4个百分点!由于三季度亮眼的表现,华为不仅稳固了自己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第二的地位,也大大逼近了三星(从去年同期不到三星的一半,到如今是三星出货量的70%),开始冲击三星全球老大的地位。

苹果则继续保持全球第三的地位,该季度,苹果iphone的出货量为4690万台,仅仅比去年同期多卖了20万台。不过,由于其他品牌出货量的下滑,苹果的市场份额还是从去年同期的12.4%上升到了该季度的13.2%。

跟华为一样,小米在2018年第三季度的出货量表现也十分抢眼。小米该季度出货量达到3430万台,比去年同期的2830万台大增了21.2%,市场份额也从去年同期的7.5%增长到9.7%,逼近10%。

IDC最新手机出货量报告:三星大跌苹果第三,华为小米增长迅猛

OPPO该季度排名第五,不过出货量同比出现小幅下降。2018年第三季度,OPPO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990万台,而去年同期是3060万台,出货量同比下降了2.1%,不过市场份额则从去年同期的8.1%略微上升到了8.4%。

2018年第三季度,其他手机品牌合计出货量为11990万台,市场份额为33.8%,同比去年下跌19.9%,也就是少卖了整整3000万台。

从整体趋势看,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正进一步向前几大品牌集中,中小手机品牌市场份额会进一步被挤压,生存会变得愈发困难。

欢迎关注虎龙吟,看尽科技互联网大事小情。

采访报道、爆料投稿、商务合作请邮件联系:001net@sina.com

虎龙吟,科技互联网领域独立观察家,全平台资深自媒体,覆盖千万读者群。

微信关注公众号“虎龙吟”,随时奉上最新科技互联网台前幕后最劲爆消息和热辣点评。

好内容,多分享。有想法?请评论!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