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与越南总理会面 承诺扩大当地投资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与越南总理会面 承诺扩大当地投资

图:李在镕(左)和越南总理阮春福

凤凰网科技讯 据《韩国先驱报》北京时间10月31日报道,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日前在河内与越南总理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进行了会面,并承诺扩大该公司在越南的投资。

这位三星电子实际领导人在周二动身前往越南,在抵达的当天会见了阮春福。

李在镕在会上表示,三星将继续在越南进行长期投资,并扩大在越南的业务。

“三星在许多国家开展投资,但并没有多少国家关注并回应公司的要求,”当地媒体援引李在镕的话说。

李在镕表示,他将在回国后与公司高管讨论相关事宜,评估是否还有其他领域可以让三星在越南进行投资。

这位家族企业的决策者说,三星在“电子政府”业务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并愿意在这一领域为越南提供支持。

他表示:“三星不仅专注于投资越南的制造业,还在推动研发。公司目前正努力与更多越南公司在劳动力和零部件供应方面建立联系。”

阮春福则要求三星扩大在越南的存在,最终让越南成为该公司的战略中枢。他承诺,越南政府将继续为三星创造有利的商业环境。

由于卷入一起导致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下台的政治丑闻,李在镕此前被韩国政府关押了将近一年,后于今年2月获释。此次访问越南是他获释后第七次海外出访。

李在镕的父亲,三星电子会长李健熙自2014年以来就一直卧病住院,无法处理公司事务,这让李在镕成为了三星集团的实际领导人。

行业观察人士说,李在镕此次访问越南的重点,是评估三星智能手机业务的战略。由于中国竞争对手崛起,三星智能手机业务正面临严峻挑战。

目前,三星电子在越南的贝宁市和Tahi Nguyen市设有智能手机生产线。这两座工厂每年生产约1.5亿部智能手机,相当于三星智能手机年产量的50%。(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