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李咏患癌去世!研究发现个高的人更容易患癌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主持人李咏患癌去世!研究发现个高的人更容易患癌

图:身高与患癌之间存在关联

凤凰网科技讯 据TechTimes北京时间10月29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人的身高与患癌的几率存在关联。

据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生物学教授伦纳德·纳尼(Leonard Nunney)发现,在平均身高的基础上,人的身高每高出10厘米,他们患癌的风险就会增加10%。此外,身高还与其他疾病出现的几率有关,比如血栓和糖尿病等。

目前,纳尼的这项研究已经发表在著名学术刊物《皇家学会学报》上。

身高与患癌风险

为了这项研究,纳尼教授使用了现有癌症患者的数据。他观察了至少10000个病例,其中包括男性和女性,然后将其与身高数据进行了对比。

他猜测,由于个子高的人拥有更多细胞,所以他们患癌的几率也比个子矮的更高。研究还发现,身高与患癌之间的关联在不同的性别上拥有不同表现,高个女性比矮个女性患癌的几率高12%,而高个男性患癌的几率比矮个男性高9%。

研究发现,在23种癌症测试中,有18种存在上述关联。

“虽然你对自己的身高无能为力,但你可以告诉那些个高的人,让他们知道这一点。如果他们有任何担心,可以去检查一下。至少,这项研究可以帮助人提高警惕,”纳尼教授说道。

这项研究为之前的研究提供了证据,之前的研究也发现了身高与患癌症风险增加之间的联系。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一项涉及英国100多万中年妇女的研究发现,她们的身高每超出平均身高10厘米,患癌的风险就会增加16%。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高个子都注定会死于癌症。英国癌症研究所的乔治娜·希尔(Georgina Hill)没有参与这项研究,但她表示,身高与患癌风险之间的关联还不足以引起恐慌,人们应该通过维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来避免癌症。(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