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计划移除点赞功能 提高辩论质量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Twitter计划移除点赞功能 提高辩论质量

图:杰克·多西(Jack Dorsey)

凤凰网科技讯 据英国《每日电讯》北京时间10月29日报道,微博客服务Twitter计划移除“点赞”功能,以提高这家社交网络上辩论的质量。

上周,Twitter 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在公司一场活动上确认,他并不喜欢点赞功能,并将“很快”移除该功能。

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在2015年推出了代表点赞的心形按钮,取代了此前的星形收藏按钮。

自Facebook率先推出点赞功能以后,类似的点赞或者对某人状态、照片及视频表示欣赏的按钮已经成为每一款流行社交媒体服务的重要功能。但心理学家认为,这种功能可能会导致社交媒体成瘾。

实际上,Twitter计划移除点赞功能在此前便有端倪。数月前,美国说唱巨星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在Twitter上表示:“我们应该在不显示粉丝的情况下用社交媒体,就像是我们可以关闭评论功能一样,我们需要关闭显示粉丝的功能。因为显示粉丝对于用户的自我价值认知有着严重的损害。”

很快,多西便回复维斯特称:“我们正在认真考虑关闭粉丝显示和点赞功能。我们正在寻求改变,对于我们来说,十二年前合理的东西现在并不一定合理。现在粉丝数字是如此显眼,仿佛在鼓励大家去增长粉丝,如果没有做到大家就会很伤心,这是不对的。”

Twitter还在上周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据财报显示,Twitter当季营收为7.58亿美元,同比增长29%;净利润为7.8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2100万美元大幅扭亏。

不包括发放的6.83亿美元递延所得税资产补贴,Twitter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06亿美元,合每股摊薄收益0.14美元。

Twitter第三季度日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了9%,结束此前连续7个季度日均活跃用户保持双位数百分比增长的记录。在Twitter的10大市场中,有5个市场日均活跃用户同比增幅均超过双位数百分比。

Twitter的月度平均活跃用户人数为3.26亿人,比去年同期的3.30亿人减少400万人,较上一季度的3.35亿人减少900万人。Twitter美国月度平均活跃用户为6700万人,低于去年同期的6900万人,低于上一季度的6800万人;国际月度平均活跃用户为2.59亿人,低于去年同期的2.60亿人,低于上一季度的2.67亿人。(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