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联想恢复增长阶段研发投入在国内前十五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杨元庆:联想恢复增长阶段研发投入在国内前十五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花子健)9月25日消息,今天联想创新科技大会2018(Tech World 2018)在北京举行,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带领联想集团CTO、研究院院长芮勇,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数据中心业务中国区总裁童夫尧等一众高管接受了媒体采访。

杨元庆表示,联想已经跨过拐点。“以U字型来形容一个企业发展阶段的话,联想当前已经走出底部,开始进入上升阶段。”他说,不论过去几个季度的业绩是如此体现的,股价在过去几个季度也上涨了差不多40%。

不仅如此,联想集团也正在积极转型。他说,联想过去是一家PC公司,现在正在进行智能制造转型。其中S IoT是重点。今年的Tech World,联想更多提及商用业务,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代表联想转型的方向。他说,“PC也是TO B开始,才到TO C。联想有很强的To B的功底,有很强的客户基础和渠道。”

为此,联想将会继续加大在研发上的投入。杨元庆说,联想的研发投入在国内能排到前十五,即使是和同行业的戴尔、惠普等对比,联想的研发投入也不落下风。每年联想在研发上的投入在80-100亿元之间。

智能物联网S IoT是联想未来的重点。联想集团创投业务总经理贺志强表示,联想创投围绕这个目标去进行企业投资和孵化,创投80%的资金投入人工智能、IoT、大数据相关的IT企业,长远来看,甚至会选择自动驾驶等面向未来的业务,并且会努力将这些被投公司和业务与联想的主业形成协同。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