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S Max 双卡双待功能详解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iPhone XS Max 双卡双待功能详解

凤凰网科技 梁程远

在今年的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上,库克一口气带来三款全面屏iPhone,并且首次支持双卡双待功能。中国地区版本更是尊享双实体SIM 卡,可以说是非常为国内运营商用户考虑了。

国行版本的三款机型中iPhone XS 仅支持单卡,已经发售的XS Max 与即将开卖的XR 均支持双卡双待。虽然这一功能在Android 手机上已经存在很久,但对于iPhone 用户来说仍然是一件值得兴奋的事。

接下来我们就以手上的iPhone XS Max 为测试对象,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苹果双卡双待的特性以及一些你可能还不了解的小技巧。

首先来看硬件部分,国行版双实体SIM 卡槽采用双面堆叠结构,其中背面卡槽设计了一个弹性垫圈,保证插入时向下的SIM 卡不会跌落。双面堆叠应该是最节省空间的结构,大家操作的时候记住芯片面朝外就好。

首次插入会针对双卡进行初始设置,在选择主副卡后还需要选定默认号码,简单来说就是看你想用哪个号码接电话收短信。如果设置副卡仅用于蜂窝移动数据的话,主卡将用作默认号码也就是接电话的号码。

经过简单设置后你的Max 就会出现双卡信号了,主卡还是梯形、副卡则用四个点显示。然后我们再去设置里看下还有哪些好玩的操作,点开「设置-蜂窝网络」就能对双卡进行二次编辑了。

你可以选择蜂窝移动数据、默认语音号码分别使用主卡或者副卡,另外还能分别自定义主副卡标签,例如「李姐」「万岁」、「恭喜」「发财」啥的。我记得当年大家特别爱设置成「中国移不动」「中国联不通」。

事实上,除了无法双电信之外(一张电信卡会显示无服务),你可以任意选择国内三家运营商进行搭配。另外电信用户还能在iPhone 上读取运营商套餐信息以及用量情况,这可能跟运营商服务权限有关。

严格来说,虽然物理卡槽分正反,但主副卡的设置跟SIM 放置没有直接关系,也就是说两个槽位均支持4G。但软件方面只有被设置为蜂窝网络的号码,才能实现4G 网络,所以在放卡的时候其实可以随意。

双卡双待没毛病,那么双卡双通可行吗?所谓的双通就是双SIM 卡槽对应两套射频单元,使用层面就是你甚至可以自己给自己打电话。但我觉得有这种需求的人很少,而且现在4G 网络单卡就能一边通话一边上网。

目前大多数手机包括iPhone XS Max 都是双卡双待单通,也就是双卡共用一套射频单元,这套射频单元会在双网之间高频交替搜索切换,相当于采取时分复用方法提高频谱利用率,从而实现单通双待。

最后再说说VoLTE ,其实运营商网络发展到今天,我们已经很少打电话发短信,大部分使用场景都依托于蜂窝网络。实际上在网络部署上这两者也是分开的,如果网络不支持VoLTE,在接通电话后蜂窝移动数据会掉到3G。

而VoLTE 会直接把之前通话部分的网络部署,替换为基于LTE 的IP 多媒体子系统,你可以把这简单理解为使用流量打电话(但并不会消耗流量)。这样通话上网全在4G 这一条线上,也就没传统2G/3G 电话网络什么事了。

所以在双卡双待的基础上,还有所谓双4G 双VoLTE 概念,说的就是这么个功能,不知道大家听明白了吗?目前只有中国移动是支持4G VoLTE 的,联通、电信商用仍在推进中。Max 会通过后续升级实现该功能。

由于海外版本为单实体卡+ eSIM 形式,所以这里还是建议大家优先选购国行版本。另外我们实测如果你出国使用国行Max,双实体SIM 卡也是可以兼容国外运营商网络的。

其实说了这么多我觉得根本没必要,双卡双待本来是个服务于我们的功能干嘛搞这么麻烦。以我个人情况举例,一张大王卡无限流量、一张老电信收验证码,直接一个设置蜂窝网络一个默认通话号码就完事了。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