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财税服务企业慧算账完成超6亿元C轮融资 高成资本领投、小米跟投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智能财税服务企业慧算账完成超6亿元C轮融资 高成资本领投、小米跟投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管艺雯)9月26日消息,智能财税服务企业慧算账对外宣布完成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成资本领投、小米集团超额跟投,融资金额超过此前数轮融资总和,山景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据凤凰网科技计算,此前慧算账先后获得4亿元B轮融资、数千万A+轮追加投资、1.5亿元A+轮和A轮融资,2500万pre-A轮融资,此轮融资金额若超过此前数轮融资总和,金额应该超过6亿元。

目前慧算账在全国布局500余家区域服务机构,拥有40余万家付费企业客户,慧算账创始人兼CEO张述刚表示,此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创新和布局企业服务产业链。

本轮领投方高成资本创始合伙人洪婧表示:“财税代账服务是小微企业的刚性需求,拥有千亿级的市场机会。慧算账通过技术升级和产品创新,以代账服务为切入点,有机会成为中国2000多万小微企业的综合服务入口,衍生出巨大的增值服务空间。高成资本将全力支持慧算账管理团队进一步巩固和扩大行业领先地位,用智能化的新供给不断解锁新需求,为小微企业创造长期价值,推进中国智能财税行业的持续创新和健康发展。”

慧算账财税作业一体化平台集票据采集、智能分析、自动记账、一键报税于一体,提升作业效率,小规模纳税人账务处理过程仅需3~5分钟,一般纳税人账务处理只需10~15分钟。

与此同时,慧算账建立了基于企业财税大数据分析的AI系统——慧算账大脑,据易观数据报告显示,其AI月处理单据量已超过100万张。

张述刚指出,早期的财税外包需求大多只局限于记账报税的合规,随着社会经营成本的不断上涨与社会整体成熟度的持续提升,小微企业对其经营成本越来越重视,之前简单粗放式的财税服务已不能满足其财税管理需求。小微企业对于账务处理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并逐渐转向与其业务深度结合的诉求,即在财税合规、业务合规的基础上合理消化其生产经营成本,将外包会计向其内部管理会计不断靠拢,而此阶段也将更加考验服务商的SaaS交付服务能力以及线下服务能力。

对此,张述刚表示,一方面,慧算账将在为企业提供财税服务的过程中,深入企业客户前端的生产经营过程,最大化地提升其数据的电子化程度以及业务逻辑的匹配,在企业客户的交易链条当中延伸,不只是简单地提供财税服务,而是从企业客户业务发展的角度出发,为其提供一站式的企业服务。

另一方面,张述刚表示,慧算账还将通过SaaS交付服务模式的最佳路径,实现线下向线上能力的不断迭代,使其SaaS交付服务能力越来越强,并通过更多场景的覆盖和算法的迭代,真正实现AI人工智能财税作业。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