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出行预备指南:这 12 款 App 都是你需要的 | 工具栏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国庆假期出行预备指南:这 12 款 App 都是你需要的 | 工具栏

原标题:国庆假期出行预备指南:这 12 款 App 都是你需要的 | 工具栏

中秋过完了,大家也都开始「上班 6 天乐」了嘛……

不过这欢乐祥和的六天过去之后就是今年最后一个长假 —— 国庆七天假。除了吃吃喝喝睡睡的常规假期之外,或许你正在策划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今天我们就来给你推荐几款旅行中常用的 APP,让你的旅行更方便。

找景点


金秋时分,无论是天气还是温度都是一年最适合出去玩的时节。不过我相信绝大多数人都是这么想的,因此在你的目的地中找一些「小众」的游玩地点可能就成为了首要目标。

摆脱「大路货」的景点,你需要几个行程规划软件。

国内游:穷游/马蜂窝 + 大众点评(网页版)

国内有非常多的规划旅行的软件可选。

穷游和马蜂窝同属于国内的旅游指南网站,但是我个人在使用的时候都是同时使用与参考的。相比较来说,穷游更偏向于工具属性,尤其是旗下的「穷游行程助手」可以非常方便地按照上面地行程进行行程规划;而马蜂窝则偏向于游记参考类,上面有很多热衷于旅行与分享的驴友写的游记,其中有非常多具有参考价值的点,二者结合方能够策划出比较完美的行程。

在中国找吃最全的的确实当属大众点评网,无论是随缘食客还是资深老饕都能够在上面找到自己想要的信息。不过大众点评有几个缺点,首先就是广告和广告嫌疑的评论略多;还有就是 APP 体验比较差。因此我比较推荐网页版的大众点评,功能足够而且不占用手机过多空间。



出境游:TripAdvisor + yelp + Google trip

如果你是出境游,这三个软件可能就是你最常用的。

TripAdvisor (猫途鹰)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旅游评论类网站之一,在全球有超过 45 个国家都设有分站,还有非常多的驴友在上面分享自己的经验心得。最重要的是,猫途鹰通过有偿招募志愿者的方式将网站上非常多的有价值的评论翻译成了中文,给广大英文苦手们(比如我)绝对贴心的服务。

决定好了去哪玩,接下来就要规划行程,这里我们强烈推荐谷歌推出的 Googletrip,一款可以帮你更快规划自助旅行路线,整理预约信息的旅行规划 App。依托谷歌地图,这款 APP 可以通过打点的方式一键规划行程,非常方便;同时还会针对不同景点做出注意事项提醒。

出门玩总归是要吃点当地特色的食物,所以去哪吃、吃什么也是非常重要的问题。yelp 可以帮助你在全世界非常多的国家找到当地最好的馆子,还有很多食友的经验分享。

如果你需要仪式感:《孤独星球》纸质版

尽管目前电子游记已经非常发达了,但是孤独星球和它所代表的纸质游记书籍代表的显然更多一些,无论是拿来当作向导,还是用来简单了解当地情况,甚至是用来当做一个拍照的「模特」,《孤独星球》都是你旅行当中的好伴侣,可以给你的旅行带来一点小小的仪式感。

订酒店


我个人的习惯是「先定去哪玩,再定去哪住」,这样可以防止离玩的地方太远在通勤上花费太长时间。目前距离十一黄金周不到一个星期了,要是有想法可要抓紧了。

现在除了酒店之外,民居和民宿也是外出旅行住宿的一个好选择,除了住得更加舒服,也可以更深入到当地人的生活之中。显然,提到订民宿自然就是 Airbnb 了,目前 Airbnb 无论是在国外还是国内都已经有了非常多的房东和房客,因此用心挑选一家不错的民宿也是出行的好选择。

如果想订酒店,国际我个人比较推荐 hotels:全中文界面,支持的国家非常多,而且界面设计的非常友好,最重要的是在网上你能找到非常多的优惠码,有时能享受到非常优惠的价格;国内还是老牌的几家酒店网站,像艺龙、携程、飞猪等等比较容易拿到优惠的价格。

管理行程


旅行的第一件事永远都是打包行李……但是打包行李的时候总是会觉得自己忘了什么,这个时候你就需要一款帮助整理行李的软件,packpoint 可以通过预设目的地来帮你决定你需要带什么,除了基本必需品,还可以根据你出行的目的来调节你所需要的东西,非常方便。

打包完行李的第二件事一般就是赶飞机,一旦误了飞机这一趟旅行就算是毁了。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下航旅纵横,可以快速查询航班信息,连详细的登机口之类的信息都可以查到;最厉害的是航班信息是实时更新的,诸如登机口变更之类的信息都是可以在手机上实时显示的,这样就不用在去看航站楼里的大屏幕了。

记账


俗话说得好:「穷家富路」,多预备点盘缠钱总归是心里不慌,但是盘缠钱多了很容易多花,尤其是去个有趣的地方总想多买点纪念品,这时候一个好的记账软件可以帮你适当省钱。我个人比较推荐「懒得记」和「HI Money」。

懒得记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通过拍照识别发票、小票上的信息来快速记账,免去打字的麻烦;而且这款应用没有什么杂七杂八的功能,简单直接高效。

himoney 则支持比较多的手势,软件使用起来也是轻便流畅,不花时间。

总结


除了这些,还要结合你所去的目的地进行更详细的规划,每个人的目的地不同,也就不再过多介绍了。

无论什么时候,旅行都是一件让人快乐的事情,希望每一位出门旅行的朋友都能玩的安全,玩的开心。


撰文 / 恺伦

编辑 / 恺伦

责任编辑 / 纤尘

公众号视觉 / 又耳

Powered by FViewLabs

© 爱否科技原创内容 转载请联系后台

 ▽「愿意请我们喝一瓶矿泉水?」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