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s/Xs Max的LTE/WiFi信号差遭众多用户吐槽,英特尔基带的锅?
科技
科技 > 数码 > 正文

iPhone Xs/Xs Max的LTE/WiFi信号差遭众多用户吐槽,英特尔基带的锅?

原标题:iPhone Xs/Xs Max的LTE/WiFi信号差遭众多用户吐槽,英特尔基带的锅?

雷锋网消息,与往年一样新款iPhone发售之后首批使用者总会报告新设备的问题。iPhone Xs/Xs Max开售后的不到48小时,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称Verizon旗下大批新iPhone用户遭遇了激活问题,苹果和运营商认为是对方的问题。更糟糕的是,已经开始使用新款iPhone的不少用户在社交媒体和苹果支持论坛上抱怨iPhone Xs/Xs Max的LTE和WiFi连接性能都很差。

 

iPhoneXs/Xs Max的连接问题

今年新款的iPhone开售之后,美国的首批iPhoneXs/Xs Max部分用户发现自己的新iPhone无法激活,原因是苹果无法验证其Verizon账单邮编和PIN码。作为美国两大具有垄断性优势的电信运营商之一,Verizon拥有大量订购用户,也是iPhone非常重要的销售渠道。在社交网络Reddit上,许多Verizon用户表示无法激活手机。用户报告称,苹果和Verizon的技术支持人员均表示不清楚问题的原因。对此,有分析表示此次激活故障的根本原因可能是苹果和Verizon之间出现了数据不匹配的问题。

iPhone无法激活意味着暂时无法使用,但已经激活新款iPhone的用户却又开始抱怨其LTE和WiFi连接问题。根据苹果的介绍,2018款iPhone采用了三种新的无线电技术:4×4 MIMO,QAM和LAA,可以让iPhone Xs的数据传输速度更快。据9to5mac的报道,一位用户在Apple支持论坛上写道:

我的iPhone 7 Plus和iPad(2017)连接到5ghz网络没有问题,但Xs遇到了问题。它只显两格信号,并且不能很好地保持连接。我真的很失望,现在已经将Xs切换到了2.4ghz网络。我希望Apple可以通过软件更新解决这个问题。

另一位Reddit的用户说,Verizon为他更换了原有的iPhone Xs Max,但却发现更换后的设备也相同的LTE连接问题,使用iPhone8 Plus的时候,在我的家里一直保持两格LTE信号,偶尔会掉到1格信号,可以使用1格信号观看视频等,从没有断开连接的问题。现在的Xs Max大部分时间只有1格信号,偶尔有2格信号还会出现搜索服务。对于这样明显的差别我感到非常市失望,我以为这是一个有缺陷的设备,让Verizon换掉它,但新的设备也有同样的问题。我喜欢iPhoneXs Max的屏幕,但我不得不换回iPhone8 Plus。

网络博客WiWavelength指出:相比此前的iPhone,实验室测试显示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的射频性能令人失望。WiWavelength同时表示,一些用户正在经历的性能问题是由“天线问题”引的,特别与天线增益有关。至于是否可以通过软件更新修复此问题,博客称iOS更新和运营商更新可以改变基带调制解调器与网络的交互方式。

有人建议,如有必要,苹果或者双方在对固件更新时会进行排序,iOS或运营商更新可以调整基带调制解调器与无线网络交互的方式。从最终用户的角度来看,这可以改善(或降低)感知性能。

一个可能的软件修复方法是增加传导功率,但WiWaveLength表示这不太可能,因为苹果已经在某种程度上应用“传导功率”。硬件修复将是最佳解决方案,但对于苹果来说这几乎不可能。因此,WiWavelength表示需要先确定这些无线电问题对用户的影响程度和频率。

还有一点需要指出,iPhone Xs系列的蜂窝性能似乎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使用者的居住地,很明显一些用户在信号较弱的地区遇到连接问题。

英特尔基带的问题?

iPhoneXs/Xs Max的无线连接问题不禁让人联想到其基带处理器供应商英特尔。虽然苹果有性能强大的A系列处理器,雷锋网在《不止是贵,iPhone XS的大杀器A12 Bionic透露了苹果正在布的“一盘棋”》文章中已经做了详细介绍,但是负责手机通信信号处理的基带芯片仍使用高通或英特尔的产品。

此前,iPhone一直使用业界性能最好的高通基带芯片,但由于苹果与高通的专利纠纷,苹果决定从iPhone7开始同时使用高通和英特尔的基带芯片。高通和英特尔的基带均支持下行三路载波聚合,上行两路载波聚合,最大下行数据率可达450 Mbps。但CellularInsights的评测报告显示,在信号较好时,高通和英特尔版的基带芯片性能持平;在信号较差时(-105dBm),高通版本的iPhone7的表现(传输数据率)比英特尔版本高30%;在信号很差(-108 dBm)时,高通版表现更为出色,超出后者75%,这在当时引发了巨大的关注。

去年iPhoneX发布之后,CellularInsights也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尽管英特尔基带芯片尚未赶上高通,但两者的差距明显缩小,英特尔基带芯片能在-129dBm的信号强度上提供一些性能,而不是去年的-125dBm。当然,iPhoneX上搭载的都是高通和英特尔的最新产品,但高通的基带芯片支持4x4 MIMO、四路载波聚合,以及LAA,这些技术可以结合在一起构成“千兆LTE”网络,为了保持产品性能的一致性,这些功能在iPhoneX中被禁用,因为英特尔基带芯片不支持4x4 MIMO或LAA。

今年新款iPhone发布之前,有报道称由于跟高通的专利纠纷还没结束,2018年的 iPhone 所用的基带芯片将改由英特尔独家供应,这也被高通证实。据雷锋网了解,英特尔为三款新iPhone提供的是最新的14 纳米工艺 XM7560 LTE 基带芯片,支持全网通以及4×4 MIMO,QAM和LAA,最大下行速率为1Gbps(Cat 16),最大上行速率为150Mbps(Cat 13),同时支持 DSDS 双卡双待,GPS、北斗、GLONASS 等多个全球卫星系统。

因此,在性能的提升下,新款iPhone支持双卡双待,支持千兆级LTE,也具备802.11ac无线网络。但如今出问题的恰好就是LTE以及WiF性能,这到底是苹果还是英特尔基带处理器的问题?已经没有高通基带芯片的iPhoneXs,在连接性能上是否会引起用户的不满?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