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高铁开通运营:一乘客无票被罚1300多元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广深港高铁开通运营:一乘客无票被罚1300多元

9月23日,广深港高铁全线正式开通运营,广州南至香港西九龙高铁最短运行时间仅47分钟。

据媒体报道,广深港高铁开通运营首日,一名深圳乘客因无票被罚款1500港元(约合人民币1316元),该罚单是广深港高铁开通日首张罚单。

报道称这名乘客原计划在福田站下车,但是到站后忘记下车,故只能跟着列车到了香港西九龙站,被罚款1500港元。

铁路部门介绍,不少乘客习惯上车补票,但乘坐广深港高铁不能这样。广深港高铁跨境旅客列车不办理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越站,旅客在车上无法补票至西九龙站。如果旅客自行越站乘车至西九龙站,将由西九龙站按无票处理。

如果旅客发生误乘或坐过站时,应主动向列车工作人员提出。前方车站在车票背面注明“误乘”并加盖站名戳,再指定最近列车免费送回。

广深港高铁开通运营:一乘客无票被罚1300多元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