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因台风遭受损失可享减征个税优惠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广东:因台风遭受损失可享减征个税优惠

原标题:广东:因台风遭受损失可享减征个税优惠

PingWest品玩9月19日消息,据广州日报消息,广东省税务局将本月征期延后一天至9月18日。纳税人在此次台风中遭受的损失可以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还能享受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减征个人所得税、报废车辆的车船税退税等税收政策优惠。

省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纳税人在此次台风中遭受的损失可以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已抵扣的不需做进项税额转出,还能享受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减征个人所得税等方面的税收政策优惠。其中,因风、火、水、地震等严重自然灾害造成重大损失的个人,以扣除保险赔款后的实际损失额为限,给予减征应纳税所得额。减免税额最高不超过受灾当年度全年应纳个人所得税款的80%。

此外,因海水倒灌,或被大树砸坏或被海水浸泡导致车辆报废的,报废车辆已缴的车船税还可以申请退税。台风中受损的房屋,可酌情给予减税或免税(房产税)的优惠。因不可抗力灭失住房而重新购买住房的,在契税方面酌情准予减征或者免征。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wepingwest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wire@pingwest.com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