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WMS系统解决三方物流仓储管理难题
科技
科技 > 滚动 > 正文

应用WMS系统解决三方物流仓储管理难题

时至今日,第三方物流企业已经成为了供应链中的重要环节。透过强大的集约优势,三方物流企业能够为甲方降低大量的管理成本,让被服务的企业能够透出更多精力来管理企业。

 

虽然市场在需求量不断的上升,三方物流企业在管理方面的一些问题也暴露出来。有很多在管理过程中也碰到的不少的难题,因此导致在竞争中败下阵来。

 

仓库管理难题

 

仓库管理难题

 

同时,全行业信息化的背景也不断促使着第三方物流企业转型。以往看好货,及时发货已经不能满足客户的要求,客户需要你具备完善的信息管理系统,能够及时的提供数据化信息。

 

在这样的背景条件下,引入WMS系统辅助企业进行仓储管理成为了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WMS系统是如何帮助企业解决仓储管理难题的:

 

问题一: 区域管理不清晰,产品没有实现分区管理

 

解决方案

 

操作人工通过对仓库进行区域划分并命名,将库区、库位信息收录系统之中。按照货主或货物的方式划定存放区域,货物来到以后,系统通过PDA推送给工作人员,引导将货物放到指定的区域。

 

这样货物的存放准确率也会不断的上升,过去货物找不到,错放乱放的局面将会彻底改变。

 

问题二:仓库内的帐目管理凌乱而没有条目逻辑

 

解决方案

 

仓库管理系统支持费用管理功能,客户可以自行制定费用的条目与模板,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编制生成账单,以最后一级的财务审核结果作为最终结果, 审核成功后可根据模板导出最终账单。

 

问题三:库存控制不合理,物资储备不够合理

 

解决方案

 

一般情况下WMS系统中针对库存管理的功能模块都为有库存最大、最小值得限定区间,此区间由仓库管理者定义,在后续的管理中,系统会根据库存量的多少自动提示管理者库存状况。

 

问题四:人员工作缺乏监管

 

解决方案

 

通过WMS系统,库内所有作业信息将被详细记录。每一次操作,(入库、上架、下架、盘点)都会明确的记录在系统当中。

 

管理人员可以通过相关记录,了解人员的工作状态与质量,大大提升管理效益。

 

使用WMS系统之后,管理将更加规范。商品出入仓库都输入到系统中,降低了人工出错的几率,仓库的账目也可以做到实时、同步、可视,方便数据查询和期末盘点,不会造成仓储数据不全的问题,同时避免积压产生呆滞货物。

 

通过WMS系统管控整体的作业流程,现场操作人员可完全依据系统提示进行操作,无需思考流程方面的信息,这样就可以减少在操作环节方面的思考,提高业务效率。

 

WMS系统的选购

 

目前WMS市场呈现两极化形式:以跨国公司或国内少数先进企业为代表的高端市场,其应用WMS的比例较高,系统也比较集中在国外基本成熟的主流品牌;另一方面,很多中小型企业虽有使用WMS的想法,但苦于资金和技术方面的限制,难以使用价格昂贵的WMS系统。

 

Smart WMS作为一款专注于第三方物流的WMS仓储管理系统,在立项之初就明确了要为中小型物流企业服务的定位和理念。我们清晰的看到:关于仓储物流领域,本质上是管理货物、供应商和客户这些信息的流动,企业对信息化的需求比较迫切,他们希望能够有切实有效的管理他们的核心业务,不需太多的功能,他们更专注实际的应用。

 

关于Smart WMS 智慧仓储管理系统是天津市小蜜蜂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天津·小蜜蜂)的仓储物流战略的核心产品,凝聚了小蜜蜂公司积累的经验与智慧,小蜜蜂公司专注于仓储物流领域,提供基于业务需求与领先技术的产品与服务,及一系列的移动互联、数据采集等解决方案组件。致力于帮助中小型与成长型企业改善仓储管理的方式与效率,提升客户的满意度。下面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 

专注第三方物流

 

专注第三方物流

 

Smart WMS产品核心优势:

 

1 功能丰富,满足您的业务需要

 

 

 

满足业务需要

  1.1 多仓库、多货主管理 提供集中管理和差异化服务 多仓库能够辅助您更好管理全国的分仓体系,为不同的客户提供统一差异化的服务,您的供应商等上下游合作伙伴实现不同权限的管理与查询。   1.2 丰富的基本信息 聚焦于业务中关键的工作环节 系统功能具有丰富的基本信息和性质定义,围绕出入库、退库、移库等核心业务的环节而构建,聚焦于业务中关键环节。   1.3 业务预约计划 整合仓库资源协调作业 出入库业务进行计划管理,可以通过Web端与手机APP端,由供应商与需方商进行登录系统预约,有效协同,使得整个业务更有计划性和透明性。   1.4 丰富的业务策略 促进更准确快速的订单履行      您可以借助SmartWMS设置多种业务策略,指导上架与下架业务,增加效率和仓储使用率。通过库区分级和分类,货架、库位的排序,库位饱和度的设置。还有其他先进先出、生产日期。可以定制选择个性化入库策略、批号管理、预警策略等,以帮助企业进行准确高效的订单履行。  

  1.5 审核与核实功能 更好的管控品质与过程 对出入库的数量与质量进行管控,如收货时根据预约入库单进行核实数量,根据包装规格拆分货物,指定安排相应的收货、质检、入库计划。   1.6 多人协同作业 充分发挥移动性和人力资源的释放 随着库内作业的复杂性不确定性增加和人力资源有效应用需求,将某项作业任务由多人协同完成,合理分配库内作业资源。   

 

多人协同

  1.7 KPI绩效指标管理 改善管理混乱的现状 直观了解数据变化 管理者可直观的了解最新数据变化状态,KPI可根据您的管理需求进行快速的定制开发,拥有您仓储专属的数据可视化。     1.8 扩展型系统架构 满足企业不断壮大发展的需求 SmartWMS具备良好的扩展性,面对WMS数据与ERP、CRM、TMS等对接的需求,SmartWMS整合了相应的需求与实例,推出一系列的Open API。  

 

Open API

 

2 成本低,产品基础版1万元,全国统一售价

 

Smart WMS 智慧仓储管理系统,分为三个版本:基础班,标准版,专业版,不同的版本包含不同的功能和服务,以及不同的价格。

 

 

 

Smart WMS 基础版:提供了面向仓储管理核心的出入库、退库、移库、盘点等业务功能,提供基础的库存查询。系统提供和更高版本一样的业务操作系统支持,并提供一致的操作体验。主要面向刚建立的,没有什么独特的需求,或预算较低的客户。

 

Smart WMS 标准版:在基础版的业务管理的模块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的库存、历史、报表、预警等功能,为某些客户独特的需求提供了丰富的解决方案,从管理的角度功能更丰富,并全面支持PDA移动数据采集。

 

Smart WMS 专业版:包含了所有的功能和移动应用程序,应用PDA与APP协同作业,融入更多种上架、下架策略,为仓储的高效、精细化管理提供有效的工具。

 

3 管家级服务超乎想象

 

3.1三个月无理由退款

 

购买Smart WMS 智慧仓储管理系统产品的客户,自签订合同后之日算起三个月之内无理由无条件退货退款。在三个月使用过程中,您有无需任何理由可以提出退货退款,我们会接受您的申请,解除Smart WMS的使用权,移除程序,并将此间由系统产生的数据导出给客户,并进行相应的退款。

三个月无理由

 

三个月无理由退款

 

3.2生命周期管理

 

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来源于小蜜蜂公司团队对各个行业客户的深入理解,立足于我们与众多行业客户所获得的经验,并将结合专业知识,进行垂直的整合,演化成一整套根据客户的需求服务的方法论,贯穿到售前、售中、售后服务,我们致力于为您提提供全方位支持,提高您的投资回报率。

生命周期服务

 

生命周期管理

 

关于天津小蜜蜂公司

天津市小蜜蜂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金1050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营物联网、大数据软件开发、硬件研发的整体解决方案及服务。

 

专注于仓储物流领域,提供基于业务需求与领先技术的产品与服务,Smart WMS产品及一系列的移动互联、数据采集等解决方案组件。以业务为导向,独特的商业模式,为客户提供一种可快速构建、最低拥有成本的全方位、立体化、灵活的解决方案,并致力提高客户的信息技术投资回报率,以创新、科技,为客户创造非凡的业绩与持久价值。

成本

接口

多人协同

丰富的业务策略

满足业务需要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