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或打破传统 历史上首次任命空降兵CEO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英特尔或打破传统 历史上首次任命空降兵CEO

图:英特尔新任CEO候选人之一桑杰·贾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9月5日报道,英特尔已开始缩小选聘新任CEO的范围,可能有史以来首次任命一名空降兵CEO。

自科再奇(Brian Krzanich)2个多月前闪电辞职以来,英特尔已经与数名候选人进行了初步接触,其中有些人乐意出任这一职位,有些则表示没有兴趣。

消息人士透露,曾在高通任职的桑杰·贾(Sanjay Jha)和阿南德·钱德拉塞克(Anand Chandrasekher),以及英特尔现任高管纳温·谢诺伊(Navin Shenoy)和默西·伦杜琴塔拉(Murthy Renduchintala)都与公司董事进行了初步讨论。不具名消息人士透露,前CFO斯塔西·史密斯(Stacy Smith)拒绝将自己纳入CEO候选人名单中。英特尔发言人未就此置评。

上述消息人士称,被列入候选人名单的还有其他高管,但英特尔选聘CEO尚未进入正式面谈阶段。在英特尔50年的历史上,CEO一直出自公司内部。但是,科再奇的闪电离职,打破了英特尔的“接班计划”。

自1968年创办以来,英特尔CEO一直由创始人或公司内部高管担任。通常情况下,在正式出任CEO前,“接班人”会被任命为总裁或首席运营官。由于科再奇出任CEO刚刚5年,英特尔尚未指定其“接班人”。

在科再奇担任CEO期间,多名可能的接班人先后从公司离职,这增加了英特尔历史上首次任命空降兵CEO的可能性。英特尔临时CEO、CFO鲍勃·斯万(Bob Swan)已经表示,他无意正式出任CEO。(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