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特朗普炮轰后 美参议员要求FTC对谷歌展开反垄断调查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被特朗普炮轰后 美参议员要求FTC对谷歌展开反垄断调查

谷歌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8月31日报道,美国参议员奥林·哈奇(Orrin Hatch)周四要求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TC)重启对Alphabet旗下谷歌的反垄断调查。

作为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的共和党主席,哈奇向FTC主席约瑟夫·西蒙斯(Joseph Simons)写了一封信,列举了数家媒体的报道,指出人们对谷歌反竞争行为和隐私做法的抱怨。

在这封信公布后,Alphabet股价几乎没有变化。该公司拒绝置评。

今年,美国两大政党的议员和谷歌的竞争对手纷纷表示,他们预计FTC新一届委员有望加大对大型科技公司的监管。

谷歌的批评者称,欧洲对谷歌持续进行的反垄断调查,以及今年发生的涉及Facebook和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的数据隐私丑闻,表明他们对科技巨头权力过大的担忧是正确的。目前,谷歌统治了美国90%的搜索引擎市场。

下月5日,Facebook和Twitter高管预计将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面前作证,报告它们在11月的中期选举前为阻止外国势力干扰选举所作出的努力。立法者已经对Alphabet没有派遣高管出席此次听证会表示不满。

在没有找到足够的证据,证明搜索巨头的搜索结果显示规则损害消费者的利益后,FTC在2013年终止了对谷歌的一项长期调查。

周二,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谷歌搜索引擎推广他的负面新闻,并隐瞒有关他的“公平报道”。

特朗普的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此后表示,白宫“正在研究谷歌”,并将进行调查和分析,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今年早些时候,民主党众议员基思·埃里森(Keith Ellison)和共和党众议员托德·罗西塔(Todd Rokita)也向FTC致信,要求调查谷歌。

FTC新任主席西蒙斯曾在7月表示,该机构将密切关注主导互联网行业的大型科技公司。

哈奇则在今年5月的一场活动上表示,“一位根深蒂固的垄断者”的举动值得外界更多怀疑。(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