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设立控股公司:持有饿了么与口碑,已收到超30亿美元投资承诺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阿里设立控股公司:持有饿了么与口碑,已收到超30亿美元投资承诺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管艺雯)8月23日晚间消息,今日阿里发布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披露,阿里巴巴设立了一家控股公司,将作为本地生活服务的旗舰公司,持有饿了么和口碑两大业务,并已收到超过30亿美元投资承诺。

据悉,新控股公司执行主席将由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兼任,饿了么和口碑继续保持独立运营,从“到家”和“到店”两个场景分进合力,加速推动本地生活服务市场的新零售升级。

新的本地生活服务控股公司将专注于在本地生活场景长期地为商户和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在新框架下,饿了么的本地生活服务资源和即时配送能力,加上口碑的成熟商家服务体系和海量支付数据,将进一步有机融合。因此,此次融资标志着整个阿里新零售体系将以更大资源支持以口碑和饿了么为基础的本地生活服务业务,而阿里新零售的更多前沿技术产品,也将借此进一步惠及中国8亿城镇居民。

在此之前,饿了么已成为手淘首页10个默认入口之一,其“超级会员”已经成为阿里“88会员”体系的一份子。入夏以来,饿了么在上海、杭州、南京、成都等十余座城市均取得了业绩提升。

口碑则专注于“到店”消费场景的服务,以手机点单为核心,为消费者提供包括找店、领优惠、点单、支付、评价等全流程的服务体验。消费者通过口碑App可以扫码点餐或提前手机预点餐,减少排队。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