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语音助理再曝光 Aloha或登陆智能扬声器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Facebook语音助理再曝光 Aloha或登陆智能扬声器

原标题:Facebook语音助理再曝光 Aloha或登陆智能扬声器

研究人员 Jane Manchun Wong,刚刚在 Facebook 主程序、及其 Messenger 消息应用中发现了代号为“Aloha”的语音助手的身影。 该界面被标记为“语音测试”(Aloha Voice Testing),显示了已被 Facebook 解散的“M”虚拟助手相关的蓝色图标。在后续晒出的推文中,可以看到一个消息框、以及语音转文本的演示。

今日发布的多份报告推测,为了与亚马逊 Echo Show 等产品展开竞争,这款工具将成为 Facebook Messenger 等 App、以及该公司智能扬声器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

去年同一时期的报道,亦使用过“Aloha”这个代号,暗示 Facebook 将首次尝试向大众硬件消费市场销售支持 视频 聊天的智能扬声器。从而像谷歌等公司看齐,构建一个庞大的生态体系。

消息人士曾在去年接受 Business Insider 采访时称,在看到亚马逊首款 Echo 设备的成功之后,Facebook 员工很快就开始了 Aloha(扬声器、而非语音助理)的工作。

带有触屏、摄像头、扬声器的这款设备,也是 Facebook 机密硬件实验室(Building 8)打造的首款产品。

Jane Manchun Wong 还称,Instagram 正在捣鼓语音消息。虽然当前功能尚未上线,但代码已经有所提示 ——“长按以发送语音消息”。

外媒 Tech Crunch 报道了她发现的 UI,指出“当用户在消息线程中讲话时,水平蓝条会呈现可视化的拉伸收缩”。代码的功能描述为与外部 Wi-Fi 或蓝牙设备建立连接。

该软件可能会基于 Facebook 的软硬件上运行,类似于在 Google Home 上运行的谷歌智能助理。

Facebook 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不过 Wong 还在代码中找到了一个看起来很像火山的图标。此外 Tech Crunch 确认在 Facebook 员工手机上发现了 Aloha 相关的 Logo 。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