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科技海外首个智慧医疗实验室在北美成立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商汤科技海外首个智慧医疗实验室在北美成立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刘正伟)8月21日消息,商汤科技SenseTime近日宣布在美国新泽西成立智慧医疗实验室,这是商汤科技在海外成立的首个医疗研究实验室。该实验室邀请到了人工智能医疗领域的国际专家Dimitri Metaxas教授加盟,并担任实验室医学影像分析首席科学家。

此前,基于在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领域的领先技术,商汤科技已经将图像识别应用于多种肿瘤的计算机辅助诊断。随着此次北美智慧医疗实验室的成立,商汤将加速AI在医学领域的研发与应用落地,实现诊断、治疗、康复等医学全链条的覆盖,推动AI+医疗技术的发展。

,在专注医疗领域人工智能技术前沿探索的同时,实验室还将与美国东海岸的医疗、科研机构与企业等建立广泛合作。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CEO徐立表示:“商汤科技北美医疗实验室将作为一个开放的国际性平台,希望融合产业链上的各方优质资源在此形成创新和变革的合力,不断促进智慧医疗发展与国际科研实力接轨,最终为大众提供更普惠、更智能的医疗和健康服务。”

Dimitri Metaxas教授现担任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计算机系计算生物医学成像和建模研究中心主任,在计算机视觉、生物医学工程、图形学方面有长达25年科研经验和学术成就的深厚积累,论文总引用高达两万七千余次。与商汤智慧医疗实验室紧密合作的高校与专家还包括,纽约大学医学院心脏成像领域专家Leon Axel,罗格斯大学教授、人工智能骨科影像领域专家李康等。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