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鲜闻 | 趣头条递交招股书、胡景晖宣布辞职、红芯发道歉信承认融资夸大宣传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今日鲜闻 | 趣头条递交招股书、胡景晖宣布辞职、红芯发道歉信承认融资夸大宣传

原标题: 今日鲜闻 | 趣头条递交招股书、胡景晖宣布辞职、红芯发道歉信承认融资夸大宣传

1、红芯发道歉信承认融资夸大宣传,微软MVP说法遭质疑

红芯浏览器 发道歉信承认融资夸大宣传,但与此同时创始人履历造假的情况也被曝出。记者获悉,2006年至2012年在微软工作的经历属实,但和此前所宣传的IE核心研发工程师相比,陈本峰是测试工程师,大部分经历为基础岗位工作。

鲜姐:测试工程师躺枪最惨的一次

2、 珠海外卖小哥回应被打原委:前一晚因客户关机致送餐延误

8月16日,广东珠海一外卖员遭暴打视频引发关注。8月17日,珠海警方发布通报称,3名嫌疑人已被刑拘。17日,被打骑手陈先生回应被打原委,事发前一晚因客户手机关机致送餐延误,次日在原订餐商家门口遭到两男子拳打脚踢。

鲜姐:给三块钱配送费真吧自己当上帝了

3、王思聪通过审核成为电竞职业选手,来看看王校长真实水平

8月17日晚间,英雄联盟赛事官方微博正式宣布,王思聪作为LPL职业选手的审核已经通过,可以代表IG出战。王校长水平到底如何,看完他遭周杰伦击杀、被杨幂DISS,但是自家员工说王校长是钻石级别,他打得了职业电竞么……

鲜姐:王思聪敢不敢和我来一局,赌你一个万达广场

4、马斯克:三年可制造出2.5万美元的平价特斯拉汽车

日前,被问及特斯拉是否打算为市场引入一款比Model 3更低价的电动车时,马斯克回答说:“我们打算推出一款售价2.5万美元左右的汽车,如果加把劲的话能会在三年内实现。”马斯克之前也提到过平价汽车,不过未提及价格或时间表。

鲜姐:然后提车等10年

5、长租公寓被约谈背后:多数存在利用融资“抢房”

有消息称北京房租上涨迅速,原因之一为资本介入。17日,北京市住建委约谈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住房租赁企业,指出不得恶性竞争抢占房源。业内人士表示,去年末开始资本进入长租公寓市场,多数都存在利用融资“抢房”的情况。

鲜姐:感觉以后要讨论如何分期租房了

6、惊!3岁 女童智商171超爱因斯坦 ,成门萨最年轻会员

英国3岁女童奥菲莉亚智商高达171,超过爱因斯坦,成为高智商俱乐部门萨中年龄最小的会员。据悉,她8个月时说了第一句话, 还很快学会了字母表、辨别颜色、数字等知识,目前智力已超6岁儿童,脑力排名可达前0.03%。

鲜姐: 有一个问题,智商哪里测?

7、三星雄霸上半年印度高端手机市场 一加第二

根据CyberMedia Research(CMR)发布的印度“手机评论”报告,今年上半年,三星以48%的份额领先印度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紧随其后的是中国智能手机厂商一加,市场份额为25%。苹果以22%的份额排名第三。

鲜姐:审题,高端手机

8、情人节外卖小哥顶台风送餐:像我们这种哪有七夕

8月17日,南京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出现大雨到暴雨,外卖小哥也趁台风天想要多接几单。谈及 七夕 节时,大家的回答都是“不会考虑过七夕”、“像我们这种哪有七夕,没有七夕”、“单都送不完,没空过七夕”……

鲜姐:哪有那么多人过,单身那么多啊,全靠媒体吹过节

9、趣头条赴美提交IPO招股书:腾讯持股7.8%

趣头条在美提交IPO申请,招股书显示,在本次发售前,趣头条联合创始人、董事会主席谭思亮持股39.0%,联合创始人兼CEO李磊持股10.2%。机构股东方面,腾讯旗下公司Image Flag Investment(HK)Limited持股7.8%。

鲜姐:趣头条这logo也太绿了吧···

10、ofo被曝退出多个海外市场 欧洲共享单车破坏严重

日前,有消息称ofo正在着手关停澳大利亚和美国、德国部分城市的业务,当地的车辆正在以3美元一辆的低价被回收。ofo对此尚无回应。摩拜称已进入200个海外城市,目前无退出计划;哈罗单车称尚无进入海外市场的计划。

鲜姐: 不要考验人性,人性经不起考验,共享单车在任何国家都行不通

11、实探恒大FF南沙造车基地:土地仍在进行平整工作

恒大FF的生产工地位于广州南沙区万顷沙电子信息产业园西北部。目前工地一边进行打桩工作,一边仍在继续完成平整工作,计划最晚于2018年10月前完成平整。据了解,在恒大FF的新团队中,恒大调任而来的既有班底,恒大FF团队其中两名高管均来自广汽丰田。

鲜姐: 平整土地5年,最后,直接工业土地改商业,盖住宅办公楼,这又是一笔大生意!!!

12、18种药品纳入抗癌药医保准入谈判 有望大幅降价

8月17日,中国政府网挂出《关于发布2018年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谈判药品范围的通告》。根据通告,今年有12家企业的18个品种的药品正式纳入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谈判范围。上述18个品种的抗癌药若被纳入医保,其销售定价有望大幅下调。

鲜姐:我不是药神

13、乐视网上半年净资产预计为负,与非上市体系已认定债务67亿

乐视网公告称,公司预计2018年1-6月亏损范围11亿-11.1亿元,下半年存在持续亏损的可能性。如经审计后公司2018年全年净资产为负,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公告称,与非上市体系公司已达成认定债务规模约67亿元。

鲜姐:他倒了薯片哪里去买?

14、 红芯浏览器 抄袭引外媒关注:不标来源谷歌或有权禁用

美国CNBC报道:号称“打破美国垄断,中国首个自主创新智能浏览器内核”,却被发现使用的是谷歌Chrome的内核架构。英国金融时报称,如果红芯公司没能标示其使用软件的来源,谷歌有权停止红芯公司使用Chromium开源项目。

鲜姐:丢人丢国外了

15、生育成本到底有多高 一线城市养大一个娃要花200万

养一个孩子有多贵?能说生就生吗?网传十大城市的养孩成本,从出生到上大学,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养孩成本高达200万元以上。普通家庭养育孩子的成本可能没达到如此高的水平,但实际花费却也不低。

鲜姐: 这还只是金钱投入,孩子要有人带有人陪伴,精神投入更大

16、为安慰失恋的兄弟,小伙民政局门口唱分手快乐

8月17日七夕,重庆九龙坡区民政局,一位街唱小哥在民政局门口唱起了《分手快乐》、《祝天下所有情侣都是失散多年的兄妹》等歌曲。唱歌男子说,好兄弟刚分手,希望他尽快走出来。

鲜姐:在作死的边缘试探

17、我爱我家胡景晖宣布辞职 曾炮轰长租公寓推高房租

8月18日,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在朋友圈表示,“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我,胡景晖即日起辞去在我爱我家集团的所有职务。我的余生,将义务服务于中国房地产经纪行业。”昨日胡景晖表示,除供给、需求、季节的因素外,资本大幅度进入长租公寓也是推高一线城市房租的主要原因之一,像自如、蛋壳等长租公寓运营商以高出市场价20%-40%的价格争抢房源的行为是严重违背市场规律的。随后,我爱我家发布声明称,上述言论仅代表其个人态度,并不代表公司的观点。

鲜姐:原因很简单阿,我爱我家也要涨价了

18、西安破获盗窃虚拟货币案:3名高级黑客落网,涉案金额达6亿

2018年3月30日,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接到受害人张某报警,称其个人电脑疑似被非法入侵,大量比特币、以太坊等虚拟货币被洗劫一空,市值达上亿元。历时近半年,“3·30”特大网络黑客盗窃虚拟货币案告破。经审查,3名犯罪嫌疑人均为高级黑客,曾通过多次非法入侵、控制公司企业和个人网络系统,获取大量非法收益,初步查明的涉案金额就达6亿元。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鲜姐: 国家不是不承认比特币么?你不承认那你怎么定价?

19、男子送前女友8万礼物求复合 遭拒后报警称前女友是劫匪

10日,杭州的石先生挑选一只价值7万多元的手镯,还买了一部苹果手机,送到前女友朱姑娘家求复合。朱姑娘收下了礼物,但表示不能复合 。第二天,石先生要回礼物被拒,气不过便报警称被抢劫,结果因报假警被行政拘留。

鲜姐: 拒绝别人还不还礼物,真是辣鸡

20、探访暴利卵子黑市:17岁女孩卖卵一次赚7000元,针管吸卵疼哭在手术台

梨视频拍客探访武汉途欣悦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拍到未成年少女蜗居民房卖卵的全过程。该公司以招聘“兼职”的名义,招收到不少未成年女性从事卖卵生意,并对卖卵女孩相关资料大量造假。有卖卵女孩称,前往“民房”手术时被蒙住双眼,不能带手机,手术时疼到眼泪直流。

鲜姐:卖卵子女孩子是脑黑,收卵子的人是心黑

本文来自互联网新鲜事,创业家系授权发布,略经编辑修改,版权归作者所有,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 下载创业家APP,读懂中国最赚钱的7000种生意 ]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