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bot技术副总裁Chris Jones:已经和天猫精灵、谷歌等进行合作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iRobot技术副总裁Chris Jones:已经和天猫精灵、谷歌等进行合作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花子健)8月17日消息,第四届世界机器人大会8月15日起在北京举行, iRobot公司技术副总裁Chris Jones在大会主论坛发表了主题演讲,并在演讲中提出了“机器人思维”概念。 

Chris Jones说:“机器人是在现实世界中,为了实现特定目标而感知环境,从而合理行动的物理设备。一个典型的机器人必须具备三种核心能力:感知、行动和思考。”

感知指机器人用传感器感知它所处的物理环境的能力。行动是指行为模式的变化,例如机器人能够开启马达在家庭里移动。最后同样重要的一点,也是机器人优于其它“智能设备”之处,就在于它能对收集到的环境信息进行处理和判断,即拥有思考的能力。

他补充道:“现在有一项重要的技术正在重塑当今行业生态。它不一定是一个独立的机器人设备,而是一种‘机器人思维’,即一整套机器人工具套件。这种套件可以被广泛运用在各个行业,从而满足各种用户需求。”

在接受凤凰网科技采访时,Chris Jones表示,iRobot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研发就是要让机器人学会思考,让他们变得更加智能,了解自己身处在什么物理空间当中。“软件是我们现在升级的重点,未来也是。”他说。

此外,iRobot还努力将机器人变成未来智慧家庭的有机组成部分。为了实现这个目标,iRobot已经和天猫精灵、亚马逊Alexa和谷歌的Google Assistant等语音控制系统厂商展开合作。

iRobot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Hajime Hikino在接受采访时则谈到了iRobot在亚太地区的发展情况。亚太大区是iRobot全球业务的三个大区之一,但在利润贡献上,亚太大区还比不上北美区和中东非洲大区。“但是iRobot特别重视亚太大区的发展,因为这个大区有两个非常有潜力的市场——中国和日本。”他表示,iRobot亚太大区目前首先要稳定两个市场的业务,再寻求拓展其他市场的业务。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