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 | 华为云发布“365”工程 助力企业实现云上“最高性价比”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前线 | 华为云发布“365”工程 助力企业实现云上“最高性价比”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刘正伟)8月14日消息,“云计算正在从1.0向2.0时代迈进,如今发展迅猛的人工智能企业或大数据企业,只有软硬件协同作业才能为企业获得最高性价比。”华为云BU总裁郑叶来在华为云中国行南京站活动致辞中表示。

所谓的Cloud 2.0时代,意味着随着AI的发展,用硬件来搭建云服务的时代已经过去。在Cloud 2.0时代,有越来越多传统企业、大企业通过混合云架构的方式走向云化,而瞄准自身有成功转型经验的云服务商则是最合适的选择。

长期投入,目标是成为全球五朵云之一

此前,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胡厚崑预测,到2025年,全球85%以上的企业应用会被部署到云上。他在上周的一个公开演讲中指出,华为当前的目标是要给智能世界铺上云的跑道,装上智能发动机,帮助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更快、更好、更安全地拥抱智能世界。

基于多年在通信、IT、存储技术等领域的经验,在这次活动中郑叶来也表示,华为云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企业提供一个可持续创新的云基础设施,以实现企业的软硬件协同作业。

对于人工智能的思考,郑叶来还指出,华为云希望能为全球的客户服务,让人工智能“高而不贵”,做广大用户“用得起、用得好、用得放心”的“普惠AI”,赋能各行各业。早在今年6月份华为云中国行深圳站活动中,华为云EI智能体正式发布。这个面向各行业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将基于场景、结合行业,帮助企业分析、决策、判断、预测, 解决社会难题,创造AI落地应用的真正价值,从而实现各个行业的全面智能。

对华为云来说,未来的目标是成为全球五朵云之一。而华为云作为华为新晋的第四大业务单元,也必定承载着华为长期的研发投入和战略信心,这样的目标似乎也不难实现。事实上,华为云这一年来表现不俗,已经为大量的全球跨国企业和大型政企提供服务,包括提供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等多重架构的服务。目前,华为云已上线120多款云服务,涵盖制造、医疗、电商、交通、物流等领域的60多个解决方案。

数据显示,华为云在2018年上半年收入同比去年实现了7倍的增长,上半年的合作伙伴数量增长了45%,而华为云的大数据市场表现在中国更是排名第一。

发布江苏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365”工程

在这次南京站活动上,华为云BU中国区总裁郑殿海回顾了华为云去年中国行的首发站就是南京。

华为与南京渊源颇深,不仅是因为这里有华为的研究所,还因为早在去年6月,华为在南京发布了华为云的两个服务,一个是开发云服务,一个是自动云服务。而经过一年的时间,这两个云的创新实践在南京、在江苏都实现阶段性的落地。

这次华为云还联合江苏省经信委发布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365”工程。其中,“3”是指3个创新发展方向:打造五星级上云企业、创立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建立工业互联网平台;“6”是指6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分别是:新型电力(新能源)装备、工程机械、物联网、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核心信息技术、汽车及零配件;“5”则是指50个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标杆项目。此工程将助力江苏省工业互联网进程加速,从而实现建设制造强省。

同时,华为云与中软国际、南京软件谷联合打造的“中软国际-华为云创新中心”也正式揭牌。该中心实行“平台+应用”模式,将助力当地企业创新变革,打造全球领先的云提供商和云生态圈。

构建值得信赖的云生态

目前,以传统制造为主的情况还普遍存在,很多企业还停留在数字化甚至信息化的时期。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大肆席卷的未来,企业则亟需经历云化和数字化转型。在这样的情况下,这些企业与作为华为数字化转型范本的华为云也会更有共鸣。另外,互联网用户对软硬件协同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一些互联网场景对底层的算力、算法都有一些新的要求,而软硬件协同能力也正是华为云的强力优势。

谈及生态,华为云一直以来坚持着不做应用、不碰数据、不做股权投资的“三不”,可以说华为云的市场表现和良好口碑很大程度上也正是归功于这种“边界意识”。用郑叶来的话说,“你的就是你的,我的就是我的,我们一起来分享、创造。我们希望是一个多样化的生态。” 

如今,华为已经不再只贴着“卖盒子”的标签,而华为云更是具备从底层算力到AI应用的全栈能力优势,能够为合作伙伴创造真正价值,是有技术、有未来、值得信赖的云服务商。

正如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提出的那样,华为云希望成为客户和合作伙伴的“黑土地”。这实际上就是一种打造开放生态的平台战略。郑叶来也表示,在这片“黑土地”上,华为云将持续以服务的形式分享华为30年沉淀的数字化技术,帮助合作伙伴的应用、内容和云快速生长,共建美好的智能世界。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