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开发新型机器人 欲在其他星球直接搜寻生命
科技
科技 > 科技创新 > 正文

NASA开发新型机器人 欲在其他星球直接搜寻生命

NASA开发新型机器人,欲在太阳系其他星球上直接搜寻生命

凤凰网科技讯 据瘾科技北京时间8月12日报道,虽然美国航空航天局(以下简称“NASA”)的探测车已经在寻找其他星球上是否有生命存在的迹象,但它们并未直接搜寻生命。

NASA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科学家梅利莎·弗洛伊德(Melissa Floyd)在开发一种仪器,可能会改变这一现状。她的目标是开发一种仪器,仔细“查看”土壤和岩石样本,寻找细菌或被称作古生菌的另外一种单细胞微生物存在的证据。

这些生物体被认为是出现在地球上的首批生命,弗洛伊德想知道其他行星上生命的进化是否与地球相似,“我的想法——实际上还是一种假设——是:火星上生命的进化与地球相同吗?当然,火星存在与地球相同的化学汤”。

但是,在其他行星上直接搜寻生命并非易事。一个主要挑战是开发一种仪器和协议,能有效地复制地球上科学家的方法。弗洛伊德认为,对于该项目而言,一种被称作荧光原位杂交的实验方法是最好的解决方案,她在开发使这一过程能自动完成的技术。

荧光原位杂交是一种复杂的实验方法,其中牵涉许多步骤和仪器。弗洛伊德说,“我在尝试能否利用机器人完成这一实验过程。”

如果弗洛伊德设想的机器人能制造成功,NASA可以把它作为探测车的一部分或独立发射到太阳系其他行星、卫星上。这似乎是一个艰巨的任务,但它可能向科学家提供用来搜寻地外生命的另外一种强大工具。

弗洛伊德指出,她有关太阳系其他星球上也存在生命的想法可能是错误的。(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