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称特斯拉AI芯片明年初问世 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马斯克称特斯拉AI芯片明年初问世 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特斯拉自主AI芯片可以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8月9日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新一代的自动驾驶硬件可能将在明年初问世。

在上周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对新一代Autopilot硬件——其中包含由特斯拉开发的一款人工智能处理器——大加称赞,但他没有披露汽车用户能用上这一技术的时间。特斯拉约3年前就开始开发自己的人工智能处理器。

在当地时间星期三发布的一条推文中,马斯克称已经为使用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功能付费的客户,将免费获得新硬件。特斯拉没有披露硬件升级方式。

马斯克在随后发布的一条推文中表示,特斯拉将基本上与硬件同步向已经购买“完全自动驾驶”功能的客户发布首款软件更新包,时间约为4-6月后。

其他汽车厂商在自动驾驶技术中使用英特尔、英伟达等半导体厂商的芯片,这使得特斯拉的人工智能处理器项目显得鹤立鸡群。

另外,《华尔街日报》星期三刊文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开始就马斯克通过Twitter公布特斯拉私有化计划一事展开调查。(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