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国美王潇滨:想当将军的士兵才是好士兵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专访国美王潇滨:想当将军的士兵才是好士兵

原标题:专访国美王潇滨:想当将军的士兵才是好士兵

硬件新品云集的2018 China Joy让这个游戏展会有点被抢风头,除了一大堆蹭游戏热点的装备之外,国美U9手机的发布显得格外抢眼。这个从2017年才杀入手机市场的电商品牌一路突飞猛进,凭借对用户体验的咳咳执着,成功杀入手机红海,成为国内品牌仅有的黑马。国美U9新品发布会之后,国美通讯产品总监王潇滨接受了中关村在线独家专访。在他看来,国美虽然入局很短,却致力于给用户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国美手机的未来就是要争取国内甚至海外第一。

国美专访
国美通讯产品总监 王潇滨

别说一年前,三年前国内手机品牌混战的格局就已初定天下,马太效应之下只留少数头部品牌收割中小品牌的时间,围剿之战密不透风,更不用想一个新晋品牌还能立足。国美手机选择从安全切入是一个明智之举,抢先苹果布局的虹膜识别、声纹识别等三重生物安全让其在同质化严重的国产手机中十分抢眼,别具一格的标签让很多对标产品败下阵来,形成了国美手机独有的护城河。

与此同时在产品布局上国美也显得也很有章法,并没有强上高端,从而避免拥挤的高端之路上迷失方向,而是明确布局中端和高性价比两个积累用户基础和口碑的市场。5月份,国内推出了百元机Fenmmy Note系列,499元的超高性价比秒杀市场,让用户认识了国美手机品牌,也趁势利用足够的性能诚意收割了一波粉丝。

U系列则肩负着国美提升品牌的使命,U7的升级版国美U9首先就继承了动态声纹、活体人脸、指纹三大安全防护,当消费者在为人脸识别还是屏幕指纹争论不休的时候,国美U系列的三重安全生物防护给予了用户更加丰富的选择,也让安全成为国美不可磨灭的标签。

两个品牌双管齐下让国美站稳脚跟,如果国美仅止步于此,将不可避免的重蹈其他消失品牌的覆辙。国美手机的战略眼光远不在这里,不知道是不是多年的电商服务经验,它很敏锐的观察到让用户买手机和让用户使用手机完全是两码事,一锤子买卖绝不能长久,提升用户体验是留住用户的唯一手段。“硬件本身提升一定是有限的,软件提升是无限的”,王潇滨很明确这一点,国美手机的灵魂定位就是OS,他们有一个专门的OS研发团队,去做激发硬件性能所配套的软件体验。

这一点在刚刚随着国美U9发布的GOME OS 3.0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内置了大量解决用户痛点的功能,比如国美智能眼功能,扫一扫即可自动跳转到各大应用的扫码功能页,一步到位。全局收藏功能也迎合了目前消费者阅读需求;游戏模式下的微信弹幕、通知禁控都是当下少有的创新,

这一次AI也是国美国U9的一大亮点,贯穿在整个操作系统中。比如内置小美同学,可以深度学习,并在用户的帮助下持续进化。智能识屏的加入也让国美U9的AI性能再次得到提升。“AI会赋予手机越来越强大的功能,尽管国美还在不断进步的阶段,但AI功能会越来越紧密”。

“软件才是最核心的价值体现,帮我们做到领先的水平”。王潇滨虽然明白软件的重要性,但并没有放弃对用户关注的其他功能点进行补足,比如这次国美U9就在拍照方面有很大提升,“我们有专业的实验室,算法的合作、摄像头的选型都为手机拍照效果而努力,除了安全,性能和拍照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最后谈及目标,作为新晋黑马,国美的野心却也不小,王潇滨表示:“国美手机进入手机行业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却达到了内部的预期,我们致力于给用户带来更好体验的产品。基于用户的诉求,国美手机重新定义了安全,指纹、声纹、面部识别,全部围绕在安全上,围绕用户的需求打造我们的产品,这是国美做手机的最终目的。”

“国美手机未来要争取做到国内甚至海外的第一,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既然我们下决心切入这个市场,就要有一个宏伟的目标。我们也在不断的提醒自己,这样的话这条路才能走下去。”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