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遭病毒入侵全线停产 苹果新U或遭殃
科技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台积电遭病毒入侵全线停产 苹果新U或遭殃

图:台积电芯片生产工厂首次因遭病毒攻击停产

凤凰网科技讯 据AppleInsider北京时间8月5日报道,苹果iPhone、iPad芯片代工厂商台积电遭到计算机病毒攻击,星期六数家工厂因此停产。

在工厂设备感染病毒后,台积电数家工厂已经已停产。对于台积电和苹果来说,芯片制造工厂停产的时机很糟糕,因为台积电目前正在全力为苹果计划今年秋季发售的新款iPhone生产芯片。

台积电已经控制了病毒进一步蔓延,受影响工厂部分设备也已恢复生产,其他一些设备要到星期日才能恢复生产。由于芯片制造流程很长,因此生产过程中断可能会导致损失数周的产量。

虽然这次事故似乎是有针对性的攻击,但台积电称这次病毒攻击与网络入侵无关。这是台积电生产线首次因遭到病毒攻击停产。

台积电首席财务官何丽梅向彭博社表示,“台积电之前也曾遭到过病毒攻击,但病毒攻击影响生产线还是首次。”

台积电没有就造成的生产损失以及受影响的客户发表评论。传统上,在每年8月初,台积电绝大多数产能都用于为苹果生产A系列芯片。

对于各种iPhone组件,苹果通常会向多家供应商采购,但A系列芯片是个例外——目前只有台积电一家公司供应。2018年发布的新款iPhone可能配置A12芯片。

最近,台积电预计本季度营收将增长“大一位数”,主要推动力量就是新款iPhone。5月份,AppleInsider刊文称台积电已开始采用7纳米工艺为苹果生产A12芯片。(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