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投资阿里不算啥 贝佐斯父母投亚马逊回报达12万倍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软银投资阿里不算啥 贝佐斯父母投亚马逊回报达12万倍

图:贝佐斯父母当年投资亚马逊回报高达12万倍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8月1日报道,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风险投资。

亚马逊当年IPO(首次公开招股)的招股说明书显示,1995年杰基和迈克·贝佐斯(Mike Bezos)对儿子成立不久的电子商务网站投资245573美元。在2015年的一次会议上,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的继父迈克回忆说,这是一场豪赌。

贝佐斯当时向父母表示,“我希望你们意识到这其中的风险,因为我想在感恩节回家吃晚餐,不想届时你们对我发火。”

经过IPO和三次拆股后,贝佐斯父母持有的亚马逊股票目前价值约300亿美元。这意味着他们的财富超过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Paul Allen)。

自1999年底以后,贝佐斯父母的持股从未公开披露过。持续向旗下慈善基金会捐赠亚马逊股票表明,他们还持有相当多的亚马逊股票。

GuideStar的资料显示,自2001年至2016年期间,贝佐斯父母共向贝佐斯家族基金会捐赠595027股亚马逊股票。他们在2016年捐赠的2.5万股亚马逊股票,当时价值约2000万美元。

如果没有捐赠或出售,贝佐斯父母将持有约1660万股亚马逊股票,持股比例为3.4%,成为仅次于儿子的亚马逊第二大股东。

贝佐斯父母当年投资亚马逊的回报率高达约12万倍,这会让最成功的风险投资明星感到脸红。彭博社的资料显示,自2000年以来,软银对阿里巴巴的2000万美元投资,回报率约为7200倍。红杉资本投资WhatsApp的回报率约为360倍。

1995年2月,迈克买进582528股亚马逊股票。5个月后,杰基买进847716股亚马逊股票。

彭博社亿万富豪指数的分析显示,目前杰基和迈克控制着价值100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