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oin张健和他的发币割韭菜大业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FCoin张健和他的发币割韭菜大业

原标题:FCoin张健和他的发币割韭菜大业

FCoin张健和他的发币割韭菜大业 近日,张健持股45%的Guten上自家平台、FCoin成张健关系网的后花园的消息不胫而走,让人不禁为这家资金盘出身的新兴交易所捏了一把han6。

7月17日,交易平台FCoin发布公告称已经接受Guten(谷腾)项目方的委托,为其资金募集提供技术支持,Guten 项目(代币名称 GU)募资总规模为 8000 万个 FT。

而仅在4天后的7月21日,Guten(谷腾)项目就登上FCoin的创业板,对外开放交易。

据FCoin公告,GU(谷腾)的初始发行价为0.01 USDT。但没多久,GU跌破发行价,最低跌至0.007USDT。

有网友便指责张健,称GU(谷腾)是张健自己注册的公司搞出来收割自家韭菜的。

那Guten(谷腾)到底被哪些人操控呢?

在有关Guten项目的公告发布不久,便有网友爆料谷腾团队涉嫌履历造假,3个微软背景的成员都有虚报职位,隐瞒了已离职信息。

在Guten的白皮书中,社区核心委员中有多位微软背景人士,包括曾南山、姜大昕、谢育涛。值得注意的是,FCoin的创始人张健也是核心成员。

爆料称,姜大昕并非白皮书所说的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副院长,曾南山和谢育涛也早已离职微软。

但此后,谷腾项目核心委员之一的郭勤贵澄清,并不存在成员履历造假情况。

郭勤贵本人也向Bianews 确认了他们都在微软就职,但并没回答Bianews 关于参与谷腾项目是否属于兼职、违反公司规定的追问。

事实上,早在今年4月,张健参股一家公司,名为“北京谷腾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张健占股45%,而郭勤贵占股8%,李华君是公司法人占股7%,李华君也是谷腾项目的核心委员之一。

该公司名与Guten(谷腾)项目同名,且张健、郭勤贵、李华君都与之相关,很难不让人怀疑这就是Guten(谷腾)项目的实际控制公司,张健就是这个项目的实际掌控人。

而据企查查显示,“北京谷腾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与Guten(谷腾)logo和简介相同, 几乎可以确定该公司即为Guten(谷腾)项目的幕后公司

另外,张健与郭勤贵、李华君两人也关系匪浅。郭勤贵是歌者资本的合伙人。李华君则是张健所著的《区块链:定义未来金融与经济新格局》的策划人。

该书在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而在Guten白皮书中的核心委员周中华则是机械工业出版社副社长。

可以总结为一句话:围绕张健区块链著作的两个人,和Guten投资方歌者资本合伙人,在张健的FCoin上币了,FCoin的投资方又是歌者资本。Guten项目背后就是张健的亲密关系网。

事实上,通过批量化生产数字货币登陆交易所割韭菜张建绝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毕竟古典互联网大佬以及传销大佬进军区块链割韭菜早已不是什么新闻,投资了OKEX的蔡文胜发行的一度归零的BEC(美链)就是前车之鉴,最后笔者需要指出的是区块链作为价值网络,与古典互联网有着本质上的区别,投资者万万不要迷信白皮书和古典互联网行业里实为loser的所谓大佬代言以免造成损失。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