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全球首个万亿富翁产生了!
科技
科技 > 滚动 > 正文

刚刚,全球首个万亿富翁产生了!

原标题:刚刚,全球首个万亿富翁产生了!

世界上最有钱的人是谁?

尽管知道不是我,还是认真想了想......

比尔盖茨?李嘉诚?马云?马化腾?巴菲特?猜不到,去查了查才知道,和这个人相比,我刚刚想到的那些大佬还是有点弱。

他的名字有些人可能听都没听过——杰夫·贝索斯。

他有钱到什么地步呢,大概就是把马云、马化腾、许家印身价全部加起来,还差两个雷军,或者四个刘强东才能和贝索斯持平, 直观比较起来是这样的。

为什么贝索斯这么有钱?

大家不知道贝索斯,只能说他平时太低调,但是他背后的公司我们肯定都了解。

亚马逊——世界知名的电商网站,目前的总市值已达到8947亿美元。

亚马逊能有今天,当然和贝索斯的天才头脑分不开关系,回顾亚马逊的发展史,就会发现,贝索斯是当之无愧的全球首富。

亚马逊成长史

从普林斯顿大学毕业后的贝索斯,选择去一家初创公司工作,用了两年不到的时间当上了这家公司的开发主管和客户服务总监。

接着,贝索斯又去了华尔街,跳槽到美国信孚银行,用了四年当上了高级副总裁。

再这么发展下去,贝索斯肯定能出任CEO、迎娶白富美、成为华尔街之狼了吧。

但是贝索斯不甘心,互联网的兴起,让贝索斯看到了商机,他毅然决然放弃了自己在华尔街的前途,开始下海创业。

1994年,贝索斯拿着父母给的30万美元。在驱车从纽约前往西雅图的长途旅行中,创办了“亚马逊”。

最初的项目是把书拿到网上去卖,没想到直接就冲垮了美国一家传统书店Borders,另外一家也处于苦苦支撑的状态。

亚马逊的发展快到惊人,网站上线到公司上市,仅仅用了两年时间。

IPO价格为18美元,估值4.38亿。

1999年,贝索斯还登上了时代杂志封面,被评为“年度风云人物”。

1997年,亚马逊把业务从卖书扩展到了各种各样的商品。亚马逊从“世界上最大的书店”转型成了“互联网第一零售商”。

亚马逊的转型

这时候的亚马逊已经成长为一个互联网巨无霸,贝索斯的身价也已涨到100亿美元。

2000年,美国互联网泡沫破裂。

一大批互联网公司破产,亚马逊的股价也一度跌到了每股5.97美元。贝索斯的身价也缩水至15亿。

所有人都觉得贝索斯和亚马逊要完了,但是在当时那样艰难的环境下,他还是挺了过来,带着亚马逊进行了二次转型,成为一家立足科技的服务型公司。

其中最成功的也是亚马逊特有的服务,是现在被大家称道的Prime会员。

高质量的网购物流服务以及Prime Video和Prime Music。

2000年,贝索斯创办蓝色起源,想造火箭把人类送到太空去。

比对手埃隆马斯克的SpaceX还早两年。

2006年,亚马逊推出云服务AWS。

无论是全世界范围还是分地区,AWS份额都稳坐第一。

当之无愧是全世界最大的云服务提供商。

2007年,看家业务卖书卖得好好的,亚马逊愣是出了一款Kindle革自己的命。

事实证明,Kindle不仅成为了世界上最畅销的电子书阅读器,还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人们看书的方式。

2014年,亚马逊猝不及防地推出了智能音箱Echo。

纵使其他巨头奋起直追,它也牢牢把住了市场份额的六成以上。

甚至应用商店它也在做,想和Google Play以及App Store分一杯羹。

去年还收购全食超市,想把线上零售延伸到线下去。

也是一次次的挑战和改变,使得亚马逊在经历了多年的停滞后,迎来疯涨,贝索斯的身价也随之暴增。

命运从来都是公平的,他不会平白无故去眷顾一个没有任何作为的人,但是会毫不吝啬关照那些过去所付出的努力。

20多年过去,他变秃了,也变强了。褪去曾经的稚嫩,成为了全世界最富有的人。

专家:聂潜,nq1919

中机区块链实验室首席专家、AI区块链方法论专栏主编。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