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又封杀英国一家数据分析公司 或再曝剑桥分析式丑闻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FB又封杀英国一家数据分析公司 或再曝剑桥分析式丑闻

图:Facebook封杀英国数据分析公司Crimson Hexagon

凤凰网科技讯据TechCrunch北京时间7月21日报道,作为剑桥分析数据泄露丑闻曝光后亡羊补牢举措的一部分,Facebook已经暂时封杀英国数据分析公司Crimson Hexagon账户,担心它可能滥用用户数据。

数年来,Crimson Hexagon一直利用官方API(应用编程接口)从Facebook、Instagram、Twitter和其他网络服务收集用户数据,并出于各种目的——例如评估公众对某一政治候选人或问题的看法——对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其客户遍及全球,其中包括俄罗斯、土耳其、美国和英国。

但是,Facebook可能并不完全清楚Crimson Hexagon使用用户数据的范围。Crimson Hexagon违反Facebook数据使用规则,甚至可能利用数据帮助开发监视工具的可能性,足以使Facebook采取措施。出于多种原因,过去一年Facebook封杀数据客户账户的门槛已经降低。

Facebook产品合作副总裁艾米·阿奇伯恩(Ime Archibon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在对Crimson Hexagon的问题进行调查,确认它是否违反了我们的政策。”

《华尔街日报》刊文称,Crimson Hexagon目前与美国联邦应急管理局签定有协议,监测与灾难有关的内容。

但是,除打擦边球外,Crimson Hexagon似乎并没有什么过分的行为。它只收集属性为公开的数据,然后自己对数据进行处理。

Crimson Hexagon还不像(至少不明显地像)剑桥分析那样,是一家大型公司联合体的半独立成员,它自己完全独立地运营。(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