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工业部长:将加大对芯片研发的支持 应对中国崛起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韩国工业部长:将加大对芯片研发的支持 应对中国崛起

存储芯片

凤凰网科技讯 据韩联社北京时间7月20日报道,韩国工业部长日前表示,韩国政府将加大对大型研发项目的支持,以开发尖端内存芯片,应对中国竞争对手的崛起。

芯片目前是韩国最大的出口产品,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芯片市场,随着后者计划投入巨资刺激本国产业的发展,业界对韩国芯片行业前景的担忧开始升温。

“政府正在考虑支持设计及生产下一代存储芯片的大型项目,并计划在今年下半年进行初步可行性研究,”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长Paik Un-gyu在韩国国民大会小组会议期间说道,他没有披露扶持资金的规模。

韩国科技巨头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近年来在全球内存芯片市场风生水起,开发出了不少世界级产品。不过专家呼吁,韩国政府应当加大对该行业的关注,以应对中国对手日益增长的挑战。

韩国本土芯片制造商担心,中国政府的举措可能会以比预期更快地速度缩小与韩国的技术差距。届时,如果产量得不到谨慎控制,将导致全球芯片价格暴跌。

“中国正加紧发展自己的半导体产业,缩小与韩国的差距,这还可能导致全球供应过剩,”Paik Un-gyu说道,“内存芯片价格的增速最近有所放缓,令人担心超级周期正接近顶峰。”

这一最新举动也正值中国反垄断机构对三星电子、SK海力士和美国美光科技进行调查之际。这三家公司共同控制着全球超过90%的DRAM内存市场。

除了芯片设计,韩国政府还计划支持芯片制造的发展。

目前,三星电子正计划大力发展其芯片铸造业务,并计划在今年成为仅次于台积电的全球第二大芯片铸造商。(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