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安,你对诺言太较真!
科技
科技 > 滚动 > 正文

币安,你对诺言太较真!

原标题:币安,你对诺言太较真!


3000万美元什么概念?李嘉诚花了3000万美元认购小米股份,沙特王子每月花3000万美元过奢华生活……

就在今天凌晨,币安按照计划已完成第四次BNB季度销毁,共计销毁2528767BNB,这一季销毁的BNB数量也是有史以来最多的一次。此时BNB时价约87元,这意味着价值约3299万美元的BNB被销毁。对很多人而言,3000万美元的“暴富想象”落空了。

回顾历史,此前币安就已经实施了3次销毁行动:

2017年10月18日,销毁了约98.6万枚BNB,当时BNB时价约11元,也就是162万美元。

2018年1月15日,销毁了约182万枚BNB,当时BNB时价约122元,也就是3314万美元。

2018年4月15日,销毁了约222万枚BNB,当时BNB时价约81元,也就是2692万美元。

加上此次行动,币安已经共计销毁市值9467万美元的BNB,简直不敢多想。但币安是一个社区,一个生态,它要做“我为人人”的事,它会用时间和行动证明这么做是值得的。


币安在“回购销毁”上有点较真

当2018年“平台币”成为各交易所的标配,币安早在2017年7月14日就上线了BNB,也同步提出平台币的“回购销毁”计划,每季度拿出利润的20%回购市场中流通的BNB,回购上限1亿枚。此后一些兴起的交易所,例如Bibox、OCX、DragonEX等都对此模式做了模仿。

无论其他交易所在这条路上如何重蹈覆辙,但是唯有币安在“回购销毁”的路上走得一如既往的认真,甚至有点较真。

第一次销毁发生在2017年10月18日,币安宣布总计销毁98.6万枚BNB,约合162万美金。当时赵长鹏还“悲痛”地感慨道,“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一次性花掉(销毁)这么多钱的经历”。

CZ给我们打了一个比方,如果你从每个人的账号里拿走10%的资金,大家都会非常不开心;如果你多印10%的钞票,没有人会抱怨。这两个动作经济上的效果也是一模一样的。

前者正是币安做的事情,后者就是当前主推“交易即挖矿”以及“高分红”交易所所做的事情。但它们只是顶花帽子,人见人爱,却也后患无穷。平台币越挖越多,通货膨胀,币价贬值……无限恶循环。

虽然有些交易所也提出了回购的策略,但是仅回购不销毁很难保证不作弊,如果交易所将回购的平台币再次卖掉,一样会导致通胀,用户的利益依旧没法保障。

反观币安每个季度的销毁做得极其公开透明,季度销毁前会告知用户和媒体,销毁后在各大通讯网站发布销毁数量、销毁记录连接……

销毁记录

BNB的价值,你发挥尽了吗?

前段时间,通证经济很火,其主张者有意撇开链圈和币圈,发展成为独立的通证派。他们甚至提出token不一定要依赖于区块链而存在,只要其能将一些价值、权益通证化,并在一定的应用场景中发挥作用就可以了。

对比通证经济体系设计的五个要素(四分配和一螺旋),BNB才真正践行了token的精髓:

1.零次分配,通证应当如何创造,创造之后按什么原则分配给最初的持有者?

2.一次分配,在通证的使用和交换场景下,按照什么原则分配?

3.二次分配,若经济体内存在治理机构,该治理机构以何种方式获取和管理多大规模的资产,按照什么原则、以什么方式分配和回购资产,该治理机构如何运作、如何解决争议?

4.三次分配,个人应当按照怎样的道德原则,以什么方式进行捐赠、馈赠和打赏?

5.一个螺旋,币值逻辑与经济增长逻辑如何相互配合,推动经济体螺旋上升,持续繁荣?

在币安生态中,BNB在2017年7月第一次1CO的时候就是零次分配。

使用BNB可以在交易手续费上打五折优惠,币安用户都知道。同时项目上线币安也需要交上币费,币安只接受BNB……这些用途就是一次分配。

此前币安正在做的“回购销毁”,每季度拿出利润的20%回购市场中流通的BNB,则是二次分配,这有利于生态发展。

2017年年末,币安与uplive海外直播平台达成合作,uplive将上线定制化的虚拟BNB礼物,这意味着,用户除了可以使用uplive本身的代币GIFTO以外,还可以用BNB来购买虚拟礼物,然后完成赠送和打赏。这是第三次分配了。

在币安平台上,币安没有法币收入,所有的收入、花费和利润都以BNB的形式存在。BNB作为token在币安平台里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很好的流通,这也反映了币安的通证模型设计得很好,长此以往整个经济构架会让经济体呈现螺旋上升。

未来真是值得期待的一年

最关心BNB起起落落的,当然还是持有BNB的用户。

我们观察过BNB价格的走势,发现在BNB销毁阶段,其价格都会先涨后跌,然后趋于稳定。就拿这次行动看,币安在7月18日发布“回购销毁”计划后,币价出现小幅上涨,在今天19日发布销毁记录后,币价出现下跌,未来两天应该会维持稳定。

CoinMarketCap数据


如果将眼光放长远些,从BNB上线到现在的整体价格曲线看,BNB基本维持了平稳上涨,虽然币安当前做的“销毁行动”看起来好像不讨人喜欢,但是从实际的数据看,它切切实实为长期持有BNB的用户带来了好处。

CoinMarketCap数据

币安用实力跑在了最前列,交易额常年稳坐第一,同时善于创新和改进。如今,币安又玩出了新花样,带出了新节奏。今年3月13日,币安发布公告要做自己的公链Binance Chain,此举又是交易所行业里的首次。

按照公链一年的开发周期,币安公链有望在今年年末上线,我们都知道,币安早已不是一个交易所,而是一个完整的生态。


此前Binance Labs成立了10亿美金的社会影响力基金,Labs也已经投了4个项目,加密货币MobileCoin,高性能公链Oasis Labs,智能合约的防卫士 Certik和合规众筹平台Republic 。

BNB将不仅仅是平台币,它会成为一种生态燃料,使用场景将更加多样和丰富。对于长期持有BNB的用户,BNB的价值也有望进一步提升,不只是价格,更是其看得到的落地和应用。


同时,销毁更多的BNB,也意味着BNB的供需结构发生变化,币安将会如何调整呢?未来可期!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