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nap CEO斯皮格尔:生活不止是赚钱 而是影响世界


来源:凤凰网科技

Snap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文·斯皮格尔(Evan Spiegel)表示,生活远不止是关于赚钱。

Snap CEO斯皮格尔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6月7日报道,Snap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文·斯皮格尔(Evan Spiegel)表示,生活远不止是关于赚钱。

据《福布斯》富豪榜显示,斯皮格尔的身价高达30亿美元。他在科技媒体Recode日前举办的Code Conference大会上发表了上述评论。

“显然,生活不只是关于赚钱。生活不是为了获得奖励,也不是赢得竞争等诸如此类,”斯皮格尔说道,“生活其实是对世界产生影响,改变人们体验世界的方式,改变你体验世界的方式。”

他谈到,科技行业有责任树立价值观。

“对我来说,我所担心的一件事就是,企业会很快地把问题简化成数字。它们用数字来思考自身,沉迷于驾驭数字。我认为,关于人性和价值观有趣的一点是,这些东西是不能被量化的,”他说道。

“我认为,对我们所有人来说,最危险的情况就是当我们着重强调那些可以量化的东西,而不是那些不可量化的东西的时候。因为,是无法量化的事物使我们成为人,它们最需要保护。”

谈到量化,Snap自身的数据一直好坏参半。在2017年3月上市的首日,Snap收盘价为24.48美元,自那以后该股基本上一直在下跌。周二,Snap报收于12.93美元。然而,皮尤研究中心上月底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青少年更青睐Snapchat,而不是Facebook:69%的青少年表示自己使用Snapchat,而使用Facebook的只有51%。35%的青少年表示Snapchat是他们最常用的应用,相比之下Facebook只有10%。

斯皮格尔并非唯一一位表示赚钱不是“存在目的”的科技大佬。

去年2月,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演讲时表示,选择职业生涯不应只考虑赚不赚钱。

“我对你们所有人的建议是,不要为了钱而工作——在金钱的驱使下,人的意志力将很快被消磨殆尽,当你所赚的钱不够多的时候,你永远都不会快乐,”库克说道。

“你必须找到能够让你感兴趣,同时又能服务于其他人的工作,”他说,“我认为,如果你找不到那个交叉点,你的生活就不会很幸福。”

连续创业者和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也有同样的感受。

“我知道在美国,人们相当关注钱、亿万富翁、百万富翁等等,但我不是,”布兰森说道,“我喜欢的是创造我可以为之骄傲的东西,如果你创造了你可以为之骄傲的东西,成为百万富翁就是自然而言的事,因为人们喜欢你创造的东西。”

“我从来没有想过赚钱,”他说。据《福布斯》显示,布兰森的身价高达50亿美元。

今年6月,“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他的钱远远少于现在,他会“非常高兴”。

“我是真的高兴。我很乐意每年赚10万美元,我会很开心,”巴菲特说。

“基本上,我能买得起任何东西。我坐过400英尺长的游艇,我曾和拥有10套房和所有一切的人一起生活。但我一直住在我在1958年买的房子里。如果我能花一亿美元买一所能让我更快乐的房子,我就会这么做。但对我来说,这就是世界最幸福的房子。因为它蕴藏着许多回忆。”巴菲特说。(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