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尴尬!贝索斯在德国获奖 遭近500名亚马逊员工抗议


来源:凤凰网科技

数百名亚马逊员工周二举行集会,他们挥舞旗帜,吹着口哨,抗议将一项德国奖项颁给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

参加抗议的亚马逊员工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4月25日报道,数百名亚马逊员工周二举行集会,他们挥舞旗帜,吹着口哨,抗议将一项德国奖项颁给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

据警方估计,约有450名Verdi工会成员聚集在了媒体公司斯普林格集团的总部。据悉,这里将举行一场参加者包括德国政客和各界名流的盛大典礼,而贝索斯将出席领奖。

“我们的亚马逊老板想要美国化的工作关系,让我们回到19世纪,”Verdi工会领导者弗兰克·博斯克(Frank Bsirske)向亚马逊员工们喊道,他们中的一些人挥舞着旗帜,上面写着“让亚马逊付钱”。

自2013年5月以来,Verdi多次组织亚马逊德国员工罢工,要求这家电商巨头向仓库员工支付与德国邮购和零售行业相当的工资水平。

周二早些时候,德国社会民主党领袖安德里亚·那勒斯(Andrea Nahles)对亚马逊展开了猛烈抨击,称该公司是“避税方面的世界冠军”,且仓库的工作环境十分糟糕。“这可不应该得奖,”那勒斯说道。

亚马逊已经多次拒绝Verdi工会的要求,称其仓库员工的工资水平应当与物流行业的竞争对手相当,而不是跟零售行业比较。

一名亚马逊发言人周二表示:“亚马逊在德国为数千人提供了安全、积极的工作环境,从一开始就提供了非常有竞争力的薪酬和福利。”

德国是亚马逊的第二大市场,仅次于美国。去年,亚马逊在柏林和附近的波茨坦市为Prime会员推出了生鲜杂货配送服务。

数据显示,亚马逊国际部门(英国、德国、法国、日本和中国)去年第四季度的净销售额为180.3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39.65亿美元增长29%;运营亏损为9.19亿美元,与于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4.87亿美元相比有所扩大。(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