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盟最严隐私法将至 Facebook要求用户须接受定向广告


来源:凤凰网科技

Facebook周二称,将会继续把接受定向广告作为用户使用其服务的一个条件。尽管欧盟新隐私法即将生效,但这一立场可能有助于保持Facebook商业模式的基本完整性。

Facebook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4月18日报道,Facebook周二称,将会继续把接受定向广告作为用户使用其服务的一个条件。尽管欧盟新隐私法即将生效,但这一立场可能有助于保持Facebook商业模式的基本完整性。   

欧洲新隐私法将于下月生效,将对网络隐私进行自互联网诞生以来的最大一次调整。企业如果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收集或使用个人信息,就会被罚款。

Facebook副首席隐私官罗布·谢尔曼(Rob Sherman)表示,公司将从本周开始就一系列使用用户数据的方式寻求欧盟的批准,但是彻底退出定向营销是不可能的。“Facebook是一项由广告支撑的服务,”希尔曼在Facebook总部对记者表示,“Facebook用户将能够限制被广告商用于营销的数据种类,但是从某种程度上说,Facebook上所有广告都是定向的,线下广告同样如此。”

Facebook将使用众所周知的“许可屏幕”(permission screens)来通知用户并获得批准。许可屏幕就是充满文字,要求用户点击按钮才能进行下一步操作的页面。谢尔曼称,这种许可屏幕将在本周出现在欧洲Facebook网站和智能机应用中,未来几个月推广至全球。

许可屏幕不会为用户提供点击“拒绝”的选项。相反,他们会引导用户要么“接受和继续”,要么“管理数据设置”。“如果他们愿意,用户可以选择不使用Facebook,”谢尔曼称。

另外,Facebook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了几点调整,以遵守欧洲严格的新隐私法,包括(1)询问用户是否希望Facebook使用合作伙伴的数据向他们展示广告,例如其他网站;(2)询问用户是否继续分享信息,例如你的政治和宗教观、感情状态;(3)如果用户愿意,开始允许使用面部识别技术;(4)要求人们同意Facebook更新后的服务条款和数据政策。(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