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奇艺终于成功上市了


来源:开八

原标题:爱奇艺终于成功上市了 在历经8年的创业之后,爱奇艺终于昨日晚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了。 八姐昨

原标题:爱奇艺终于成功上市了

在历经8年的创业之后,爱奇艺终于昨日晚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了。

八姐昨日也受邀去了爱奇艺北京办公大楼,和爱奇艺的童鞋一起见证了敲钟的时刻,爱马,不得不说,爱奇艺的童鞋们都好紧张好激动啊。同时,八姐也参加了龚宇上市前的连线采访会,跟他聊了聊上市的感受,嗯,八姐听了还蛮多感慨的。

龚宇在采访时感叹说:“今年自己刚好50岁,年过半百,按照退休的年龄还有10年,希望这10年能打造出一个蓝图,建立一个线上娱乐王国——和迪士尼有很多相似之处,但在中国的环境下,也有更多前人没有做过的事情。”

在上市之前,爱奇艺依然处于亏损状态,而其成长性如何、何时又能实现规模盈利,这也是很多投资者关心的话题。对此,龚宇昨天也做出了回应。

他表示:“首先,付费会员市场未来五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会大于35%,甚至大于40%,这对我们而言是非常大的诱惑,让我们在这方面愿意投入更多。同时广告、会员这两大驱动力已经为第三个驱动力信息流广告奠定了基础,为未来5到8年的发展起到更大的促进作用。除此之外,爱奇艺也在寻找第四个或第五个业务,也许是我们正在做的初创业务,比如阅读、直播、游戏等,也许是我们现在还没有在做,但在未来两年内能够爆发性增长的业务。”

另外,在谈到与大股东百度的关系时,龚宇称,之前在爱奇艺发展的最初阶段,百度一度为爱奇艺贡献了超过85%的流量,但到现在百度只是贡献者之一,爱奇艺已经渐渐形成自己独立的生态。

当然,他也表示,现在,爱奇艺与百度有更多的合作和战略协同:第一,是技术层面,借助百度核心的研发中心,帮助爱奇艺做AI基础算法和应用层算法,数据的方面,帮助我们共同进步;第二,是云计算的角度,包括计算资源、存储资源、传输资源,把规模做大,把技术水平提高;第三,市场和销售层面,客户资源、销售市场经验、系统技术角度,为爱奇艺提供帮助。

总而言之,八姐还是要祝贺爱奇艺的童鞋的,毕竟,能成功在美国上市,这不是一件易事。至于爱奇艺未来是否能实现龚宇的线上娱乐王国梦,那就走着瞧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