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的SXSW大变味 主要反思科技对社会的负面影响


来源:凤凰网科技

西南偏南音乐节(SXSW)通常是一场科技庆典,也是一场对新晋热门创业公司的大搜罗。但今年的这场活动可能要大变味,人们将主要反思科技行业对社会的负面影响。

图:2016年西南偏南音乐节期间的一场小组讨论会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3月10日报道,西南偏南音乐节(SXSW)通常是一场科技庆典,也是一场对新晋热门创业公司的大搜罗。但今年的这场活动可能要大变味,人们将主要反思科技行业对社会的负面影响。

西南偏南音乐节每年举办一次,举办地位于德克萨斯州的奥斯丁市,有时它被称为是硅谷的春假。今年的活动在周五开始,内容包括艺术表演、观影、科技展示,以及众多的演讲者小组会议,探索政治、创新和文化的碰撞。

虽然讨论科技伦理一直是西南偏南音乐节多年的热门话题,但这一话题已变得更加紧迫,在今年成为了十多个小组讨论的焦点。

过去一年来,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等科技服务被曝遭人利用,来传播虚假信息,影响美国总统大选,甚至用于招募恐怖分子,这促使各界更加密切地审查社交媒体,以及它们对网站内容的责任。

“科技公司创造了让破坏分子可以横行的平台。如果它们不解决该问题,政府将尝试解决,”智库机构R Street Institute的高级国家安全专家梅根·瑞斯(Megan Reiss)说。

据悉,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副主席马克·华纳(Mark R. Warner)将参加两场小组讨论,探索战争性质的变化,以及美国的对手是如何利用错误信息、网络犯罪和武器化泄密,在美国播下不和的种子的。

尽管政治压力迫使一些科技公司改变政策——Twitter将政治宣传机器人从平台上移除——但对未来选举和第一修正案权力的威胁依然存在;一些保守派用户表示,他们受到了不公平的攻击。佛蒙特州的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和前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将谈论技术在塑造时事方面的力量。

数字监控也是今年活动的主题之一。《少数派报告》一书的作者大卫·布林(David Brin)将讨论美国政府部门如何利用用户数据预先预防犯罪。从越积越多的美国成人面部数据,到无人机的广泛使用,以及Palantir等公司数据挖掘技术的流行,执法机构拥有强大的监控工具,并且可能滥用。

电子前沿基金会(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高级法务专员詹妮弗·林奇(Jennifer Lynch)将讨论当前系统的缺陷,以及随着技术日益强大,防止保卫措施被滥用的必要性。据科技媒体The Verge称,在新奥尔良等一些地方,政府对这些技术的使用几乎没有受到公众的监督。

“预先监控算法并不比街上的警察更高效,这种技术基于历史数据,而数据是有缺陷的,”林奇说道。

他称,一些犯罪类型报道不足(导致数据不完善),面部识别等技术不够精确等可能带来问题。

其他小组将专注于在个人自由和国家安全获得平衡的问题。Facebook反恐信息主管布莱恩·菲斯曼(Brian Fishman),前美国国土安全部首席技术官麦克·赫曼斯(Mike Hermus)和其他人将讨论科技公司在权衡个人权力和安全方面所承担的责任。

讨论还扩展到了技术对个人心理健康的影响。眼下人们越来越认识到,技术容易让人上瘾,这促使Snapchat和Facebook等公司重新评估它们的产品设计。

根据Common Sense Media去年的一项调查,50%的受访青少年表示,他们对移动设备上瘾,同时69%的成年人至少每小时检查一次自己的手机。(编译/扬帆)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