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Pad也陷降速门?苹果已引发17起集体诉讼


来源:凤凰网科技

苹果公司因为iPhone“降速门”被提起多项集体诉讼。现在,这一诉讼数量增加到了17起。

图注:iPad mini 2

凤凰网科技讯 据PatentlyApple网站北京时间1月2日报道,苹果公司因为iPhone“降速门”被提起多项集体诉讼。上周五,美国密苏里州、密西西比州的消费者对苹果提起了第16起、17起集体诉讼。

密苏里州诉讼的原告分别是金·伯顿(Kim Burton)、威廉·埃利斯(William Ellis);密西西比州诉讼的原告分别是尼尔·麦金尼斯(Neill McInnis)和斯科特·阿切尔(J. Scott Archer)。由于美国消费者提出的集体诉讼类似,所以它们最终可能会合并为一桩集体诉讼。

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国密苏里州诉讼中,消费者还指控苹果利用iOS系统升级降低了多个版本iPad性能,包括iPad Mini 2。这桩诉讼和大部分集体诉讼类似,指控苹果利用iOS升级降低了他们的设备速度。原告明确指出,苹果降低设备速度的目的是为了让果粉们轮流购买他们的新设备。

图2:iPad也被列入集体诉讼中

原告寻求代表iPhone 5/5s/SE/6/6s/6s Plus/7/7 Plus以及iPad Mini 2等多个版本iPad用户对苹果发起集体诉讼,指控苹果通过把iOS升级到新版系统降低设备了性能。

原告还指出,苹果与第三方设备维修商发生冲突,目的是让消费者以合理价格维修设备变得困难。他们以科技博客Verge的一篇文章——《为何苹果和其他科技公司努力让其设备难于修理》——为证据,证明苹果是故意采取此类措施,推动消费者购买新iPhone。

苹果已经就降速门事件作出了罕见的公开道歉,并承诺把保修期外的iPhone电池更换费用从79美元降低至29美元,目前已经开始实施。另外,苹果还将在2018年年初发布iOS更新,推出新功能以允许用户进一步查看iPhone电池的健康情况。

另外,Android手机制造商三星电子、LG电子、HTC、摩托罗拉均发表声明,表示他们从未在手机电池老化时对手机处理器进行降速处理。(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