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证监会:贾跃亭请本周内回国;火绒认定QQ推广产品行为与病毒一致;谷歌发布Android Wear草图 | 雷锋早报


来源:雷锋网

原标题:证监会:贾跃亭请本周内回国;火绒认定QQ推广产品行为与病毒一致;谷歌发布Android We

原标题:证监会:贾跃亭请本周内回国;火绒认定QQ推广产品行为与病毒一致;谷歌发布Android Wear草图 | 雷锋早报

北京证监局责令贾跃亭2017年12月31日前回国

北京证监局昨日发布通告,责令乐视网前任董事长贾跃亭于2017年12月31日前回国,切实履行公司实际控制人应尽义务,配合解决公司问题,稳妥处理公司风险,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国内新闻

火绒回应拦截腾讯程序:QQ推广产品和病毒行为一致

安全软件火绒腾讯官方程序进行报毒、自动拦截等处理,对此,火绒官方进行了解释和说明。火绒称,之所以拦截腾讯相关产品安装,并且将其中某个模块当病毒处理,是因为腾讯QQ在推广“QQ浏览器”和“腾讯安全管家”的过程中,除了常见的欺骗、诱导之外,还存在功能严重越位、技术手段严重超常规(和某些病毒的行为一致)等问题。

据火绒分析,当用户电脑启动QQ后,会通过名为 “QQ安全防护进程(Q盾)”的保护程序释放病毒“TrojanDownloader/Popeng.a”,随后用户就会收到腾讯的推广弹窗。一旦用户点击,上述软件就会立刻被安装到用户电脑。

据测算,近一个多月来,每天有数百万乃至上千万安装了QQ的电脑,受到此类侵权行为的骚扰。”火绒表示,不会影响QQ、QQ浏览器、腾讯安全管家等产品的正常运行,只是阻止其捆绑推广过程中的过激的侵权行为。”

全国首张微信身份证“网证”签发,广东省内居民网上即可拿到

全国首张微信身份证“网证”12月25日在广州南沙签发,以后在南沙区政务中心办理业务,不论是通过线上网站,还是线下窗口,公民均无需出具身份证,只需通过“网证+刷脸”模式进行认证,即证明“我就是我,是我在办”。

同日,由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腾讯、建设银行等10余家单位发起的“微警云联盟”在广州南沙成立。“微警云联盟”作为“中关村安信网络身份认证产业联盟(OIDAA)”旗下子联盟,将依托“认证和支付”两大核心能力,汇聚各方力量积极营造安全、高效、闭环的“互联网+政务服务”生态环境。活动现场,联盟成员单位共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并且现场签发全国首张微信身份证“网证”。

华为原消费者BG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滕鸿飞被带走

有媒体报道称,华为消费者BG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腾鸿飞已被带走调查,据内部人士透露,腾鸿飞已经有一段时间未出现在公司。

华为方面称,其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己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华为还称,因涉嫌刑事犯罪,警方正在侦查中,一切请以警方披露信息为准。同时,华为一直秉承诚实与合乎商业道德的原则来开展业务,对内部腐败行为采取零容忍。

全球首部《锂离子电池企业安全生产规范》标准发布 

《锂离子电池企业安全生产规范》昨日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发布,该标准适用于锂离子电池工厂新建、改建、扩建的设计及生产过程;宜用于锂离子电池行业的安全评价、消防验收、职业卫生评价等活动。

本标准是国内外首次制定的专门针对锂离子电池安全生产的基础标准,没有全套的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参考,填补了锂离子电池企业安全生产控制的空白,作为推荐性团体标准对锂离子电池研发、生产和检测的安全控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标准发布后将于2018年1月1日起实施。

极路由:即将推出全球首款区块链路由器

极路由官方宣布,将在近期内推出极X系列区块链路由器,官方表示利用其在智能路由器行业的多年技术累计,致力于为区块链私有链项目提供技术基础设施服务。同时将升级200W+在线智能路由器,使得普通路由器也能变身区块链路由器。

除了极X系列区块链路由器以外,极路由还将推出专用区块链硬件。目前官方还未宣布具体的发布会日期,价格方面也不清楚。

国际新闻

谷歌发布Android Wear草图 用手势操控其他电子设备

iPhone X的Face ID所使用的TrueDepth技术,可能会出现在下一代的Android Wear设备上。谷歌发布了一些列概念草图,草图显示未来的可穿戴设备可能会使用与iPhone X类似的TrueDepth雷达,从而让智能手表等移动设备变得更加实用。

谷歌在草图中所展示的雷达技术被放在了腕上的可穿戴设备中。虽然谷歌并不一定会在下一代产品中使用这个技术,但是它还是让我们看到了未来可穿戴设备的一些可能的方向。草图中的设备在手腕的上方和下方各安置了一个无线电波发射器。

在使用这个设备的时候,用户可以通过不同的手势来命令电子设备实现不同的操作。例如,在操控智能台灯的时候,用户可以伸出一只手指,让台灯亮起黄灯;伸出两只手指,让台灯的颜色切换为蓝色。用户或许还可以根据所使用的设备,对操作手势进行自定义。

谷歌的草图显示,这个可穿戴计算设备需要自身的硬件和软件来支持。首先,它自己要有一个处理器,另外还需要一个配套的手势管理软件。这个设备还拥有一个网络接口,以及一个显示屏,这个显示屏将用于显示相关信息,例如手势命令是否成功执行。这个设备还有另外两个组件,有意思的是,它们与iPhone X上的信号发射组件以及信号接收组件非常相似。其中之一是微波无线信号组件(Microwave Raido Element),另外一个是天线组件(Antenna Element)。

取代三星,高通骁龙855处理器将由台积电代工

《日经新闻》消息,由于三星的制造技术相对落后,高通骁龙855移动处理器将由台积电代工。之前,台积电曾为高通代工骁龙810处理器,使用的20纳米制造工艺。但之后,每一款800系列的骁龙处理器均由三星代工,包括骁龙835和845。

计划于2019年上市的骁龙855移动处理器将由台积电代工。该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这主要是因为三星在2018年还无法使用7纳米制造工艺。明年上市的骁龙845处理器将采用三星第二代10纳米制造工艺,即“10LPP”。该工艺较第一代10纳米技术“10LPE”在性能方面将提高10%。

高通在加利福尼亚州测试其无人驾驶汽车技术

近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第二次向部分无人驾驶汽车制造商开放道路测试权,其中就有我们非常熟悉的美国高通公司。芯片制造厂商高通于今年12月12日获准一辆无人驾驶汽车及三位车手上路实测,正式与其最大的竞争对手NVIDIA及其他在加利福尼亚州拥有道路测试的无人驾驶汽车公司一较高下。

但是美国高通公司并不像Waymo公司那样,拥有自主制造生产的能力。据悉,本次美国高通公司进行道路实测的无人驾驶汽车,使用了前不久刚上市的9150 C-V2X 芯片组。

全新的高通9150 C-V2X芯片组预计将于2018年下半年提供商用样片。这一芯片组的技术基于电信行业的3GPP规范。与此同时,高通的C-V2X参考设计集成了9150 C-V2X芯片组、运行智能交通系统(ITS)V2X堆栈的应用处理器,以及硬件安全模块(HSM)。该芯片组可以提供车辆360度的非视线感知能力,以及与交通灯之类的基础设施相互沟通的能力。

多家汽车厂商将使用本芯片组,包括福特、奥迪、标致雪铁龙和上汽。此外,高通公司还计划向美国密歇根州、中国、德国、意大利和日本发送测试车辆,以便能够在不同地点和条件下收集芯片组的性能数据。

朱利安·阿桑奇的Twitter帐户已经消

雷锋网消息,维基解密领导人朱利安阿桑奇的个人Twitter账户@JulianAssange已经从平台上消失。今天早上搜索他账户的用户会遇到一个错误页面,表明这个Wikileaks创始人的账户已被用户删除,或被Twitter暂停或禁止。但是由朱利安阿桑奇直接控制的官方维基解密Twitter账户仍在运行,但是这个账户上没有提到朱利安阿桑奇个人Twitter账户遇到的问题。

朱利安阿桑奇最后一条推文是在12月22日发布的,并没有包含可能违反Twitter规则的任何内容。不过,朱利安阿桑奇之前的推文以及在推文当中张贴个人信息的习惯,可能会导致他违反Twitter的规定。该平台最近对Twitter上违反规则的著名用户进行了严厉打击,违反了Twitter的服务条款,导致许多名人账户被中止。

Twitter尚未评论这一情况。目前在Twitter上很多人猜测,因为朱利安阿桑奇即将发布某种重要信息而被删除账户,这种猜测正在蔓延。没有直接的证据支持这种猜测,传统上朱利安阿桑奇通过维基解密官方推特来传播重大新闻。自2012年以来,阿桑格一直躲藏在英国伦敦的厄瓜多尔大使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