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竞争加剧通用电气削减12000个电力业务岗位


来源:凤凰科技

据《华尔街日报》北京时间2017年12月7日报道,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 Co.)周四表示,公司为降低成本以及应对核心业务产能过剩,削减了12000个电力业务岗位,占该部门员工总数的近20%。

通用电气公司电力部门生产的涡轮机概念图

凤凰科技讯 据《华尔街日报》北京时间2017年12月7日报道,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 Co.)周四表示,公司为降低成本以及应对核心业务产能过剩,削减了12000个电力业务岗位,占该部门员工总数的近20%。以下为报道详细内容:

通用电气公司电力部门表示,削减“因全球电力市场挑战造成”,并提及了煤炭和天然气等市场因素。削减岗位的举措是通用电气公司进行更广泛重组的一部分。上个月,通用电气公司将其股息削减一半,并大幅调低利润目标。

通用电气公司电力业务主要是为燃煤以及天然气发电厂制造涡轮机,在GE内部,员工和收入都占第一。去年,该业务创造了约270亿美元的收入,今年年初的雇员数量为57000人。而其最大的竞争对手西门子(Siemens AG)上个月表示,将削减约6900个就业岗位来应对疲软的需求。

通用电气公司电力业务的首席执行官拉塞尔•斯托克斯(Russell Stokes)表示:“这一决定对GE电力部门而言是痛苦的,但却是应对电力市场疲软的必要举措,这一举措也导致产品产出和服务的大幅减少。”他表示,公司预计这些挑战还在继续。

通用电气公司CEO约翰·弗兰纳里(John Flannery)在今年八月接管了这家拥有125年历史的大型企业集团,他将重点放在通用电气的航空,电力和医疗保健部门。截至2016年底,通用电气拥有员工约29.5万人。

通用电气公司电力部门面临着库存压力和管理层对市场评估过多等问题。前任CEO杰夫·伊梅尔特(Jeff Immelt)曾试图通过并购来扩大通用电气的电力部门,包括2015年从阿尔斯通公司(Alstom SA)收购电力资产。

多国政府和企业现在从大型化石燃料电厂转向可再生能源,以分散的方式制造电力,而且无需大规模生产涡轮机。与此同时,西门子和通用电气预计,天然气工厂还没有填补煤炭和核电业务的困境下留出的市场。对于两家传统巨头,未来仍有希望,但还需要不断调整。

通用电气公司希望今年和明年减少35亿美元的结构性成本。弗兰纳里先生还想让通用电气公司退出照明及运输等一些业务。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下跌了44%。(编译/楠鑫)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逗比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