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音乐等付费订阅内容将改变音乐排行榜


来源:威锋网

原标题:苹果音乐等付费订阅内容将改变音乐排行榜   美国权威音乐榜单《Billboard》正在改变其

原标题:苹果音乐等付费订阅内容将改变音乐排行榜

  美国权威音乐榜单《Billboard》正在改变其处理来自 Apple Music 和其他流媒体音乐服务的排名方式。该榜单还表示,到 2018 年,会将更加注重付费订阅流上排名的变化。


  Billboard 最近提到,从 2018 年起,付费订阅服务,包括 Apple Music;以及付费订阅服务,提供广告支持的收听服务,如 Spotify,将会在排行榜的计算中获得更大的权重。与 YouTube 等基于广告的服务和完全由广告支持的服务相比,这些付费服务对榜单的影响将更大。

  在一篇描述所有即将到来的改变的文章中,该公司表示:“我们在排行榜上的目标是用一种不偏不倚的方式,准确地描绘出音乐作品真正表现及在收听者中的口碑。”

  正如最近报道可以看到的那样,流媒体音乐的收入已经占到全部音乐销售总收入的 60%,而且今年上半年音乐收入增长了 17%。有了这些趋势,Billboard 认识到有必要重新审视它是如何对各种数字音乐服务进行评分的。

  今年对音乐领域的所有人来说,都是特别具有挑战性的一年,因为我们看到,新的流媒体和分销模式正在迅速采用,它们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用户体验和行为。

  此外,Billboard 还考虑了多种因素,比如如何将付费服务与广告支持、免费流媒体、YouTube 视频等付费服务进行区分。

  目前,《Billboard》拥有两种不同的计算音乐作品类型排行榜,在其 Billboard 百强单曲榜热门歌曲和混合歌曲排行中,流媒体服务内容商上排名靠前的歌曲在计算上的权重比 Pandora 和 Slacker Radio 等传统电台音乐服务上的更有分量。对于以专辑为基础的 Billboard 二百强专辑榜,只有一层并按传统音频流计算,既包括付费广告,也包括广告支持服务,但视频流没有被统计在内。

  作为明年变化的一部分,Billboard 200 将在排行计算中包括两种标准,将付费订阅和广告支持的音乐分开,但仍然不包括视频流。

  流媒体服务将继续与排行榜的其他指标一起作为排行榜衡量音乐内容优劣的标准。在百强单曲榜的热门视频中,流媒体数据将与传统电台 airplay 等数据和数字音乐销售数据相结合,而“二百强专辑榜”则整合了传统的专辑销售、“追踪专辑”和“流媒体音乐专辑”,从而汇编全新的排行榜。

  美国《Billboard》杂志的一篇文章称:“Billboard 的排名制定方法转变成多级流媒体模式,反映了音乐在流媒体服务上的消费方式,从纯粹的按需体验转变为更多样化的收听偏好选择(包括播放列表和广播),以及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订阅来访问音乐的各种选项。”

  Billboard 还承认,这些变化更多地强调了服务的重要性,这些服务可以为唱片公司和艺术家带来更多收入。“这是 Billboard 的一种信念,即让内容提供商为消费者的参与和访问带来更优质的服务,以及从这些服务中创造价值。”

  今年 3 月,美国唱片行业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卡里•谢尔曼宣布,像 YouTube 这样的免费服务“错误地利用法律漏洞,以远低于音乐真正价值的价格向创作者支付报酬”。谢尔曼还指出,付费订阅服务在保护创作者收入,激发创作热情方面是最有效的。目前 Apple Music 的版税收入最高,其次是 Spotify。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