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工智能有多重要?诺基亚董事长重回学校学习AI


来源:凤凰科技

诺基亚公司是技术创新的代名词,但是该公司董事长李思拓(Risto Siilasmaa)对于重返学校学习更多人工智能(AI)知识毫不迟疑。

图注:诺基亚董事长李思拓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0月7日报道,诺基亚公司是技术创新的代名词,但是该公司董事长李思拓(Risto Siilasmaa)对于重返学校学习更多人工智能(AI)知识毫不迟疑。

李思拓今年51岁,他表示自己已经在今年夏天报名,学习斯坦福大学开设的AI程序设计在线课程。“我意识到,我对于AI没有足够深入的了解。现在,我在30年后重新学习程序设计,”他在一封邮件中称。

“我不想成为一名AI程序员,我想深入了解AI的能力和局限性,”他表示。

李思拓称,自从开始学习AI课程以来,他已经向诺基亚董事会和管理层简要介绍了AI发展情况。“我想提高公司在这方面的认识,因为AI将是正在进行的工业革命的真正推动力,”他表示。

AI一度只是研究人员探索的领域,现在已经吸引了企业界的注意力,从医疗保健到金融服务领域。企业希望使用算法分析数据,寻找解决问题的模式。

诺基亚希望提供更多精密软件来分析电信网络运营商收集的海量数据,开发更强大、更为个性化的服务。诺基亚在今年已开始推出的潜在AI应用包括网络瓶颈排查、无人车所用的交通分析等。

李思拓把诺基亚从一家没落的手机制造商,转变成为了全球最大的电信网络设备制造商之一,赢得了外界的称赞。“我注意到,当我做的是员工不经常看到的事情时,它就会启发员工,鼓励他们打破常规思考问题,”他表示。

诺基亚在2014年把手机业务出售给了微软公司,基本上已经放弃了移动设备市场。诺基亚与HMD Global公司达成了一份品牌授权协议,使得诺基亚品牌在近期重回智能机市场。(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