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vivo X20全面屏手机发布:面部识别、AI引擎 2998元起售


来源:凤凰科技

今晚的刷屏属于vivo。选在北京居庸关长城召开发布会,vivo正式发布了一款全面屏新机vivo X20,该机售价为2998元起售。

发布会现场

凤凰科技讯(作者/刘正伟)9月21日晚间消息,手机厂商扎堆发新品的九月,今晚的刷屏属于vivo。选在北京居庸关长城召开发布会,vivo正式发布了一款全面屏新机vivo X20,该机售价为2998元起售。

全面屏是今年下半年手机圈的热点。这次的vivo X20配备了6.01英寸18:9的Super AMOLED显示屏,显示区比过去大了13%,其四周黑边全部控制在了0.55毫米,整机尺寸与上一代的5.5英寸的X9s相差不大。

vivo X20真机实拍

配合这次的全面屏,vivo X20取消了底部三个传统安卓导航键,而是采用了独特的手势操作,仅仅只需要在屏幕上进行滑动操作,如右侧上滑返回上一级,中间上滑返回主页,左边上滑打开控制中心,左右手还可根据操作习惯调整设置。

面部识别

vivo X20依旧采用一体化全金属材质的机身设计,指纹识别设计在背部。不仅如此,它还支持0.1s快速Face Wake面部识别。前置镜头则是2400万像素,为双像素双核对焦镜头,能够采集景深数据,能防止照片、视频等欺诈解锁。另外,它还支持柔光灯美颜自拍。

官方样张

它后置2*1200万像素(2400万感光单元)主摄像头+500万像素副摄像头双摄组合,为双像素双核对焦传感器,支持多轴光学防抖。它搭载了vivo图像魔方技术,强调的是逆光拍摄也清晰,在逆光环境下也能拍摄出暗部细节明亮的照片。

核心方面则是搭载14nm工艺制程的高通骁龙660八核处理器,CPU性能比上一代提升20%,GPU性能比上一代提升30%,运行内存为4GB,后置电池容量为3245毫安时。针对目前热门的手机游戏, vivo X20支持游戏免打扰模式和画中画,另外针对王者荣耀进行了定制优化。

vivo首款人工智能手机

vivo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全球有近2亿用户正在使用vivo手机,X20将是vivo人工智能战略的首款载体。vivo已经在圣地亚哥、北京、深圳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X20这次搭载的人工智能引擎会进行用户行为学习,对用户的日常出行等进行预测提醒。

这次发布的vivo X20分为两个版本,64GB版售价2998元,128GB版为3398元,还有6.43英寸屏幕更大的X20 Plus售价为3498元。vivo称该机第一天发售就能供应350万台,“这个备货可能超过了某些品牌一辈子的量。”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