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算法出错 亚马逊网站竟推荐炸弹制造材料


来源:凤凰科技

亚马逊的算法会向用户推荐多款能够一起制造爆炸物的商品。而就在几天前,一枚自制炸弹在伦敦地铁系统爆炸,造成多人受伤。

亚马逊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9月21日报道,亚马逊周三表示,将对自家网站进行审查。此前有媒体调查发现,亚马逊网站的“经常一起购买”(Frequently bought together)功能和“购买此商品的消费者还购买了这些”(Customers who bought this also bought)功能可能帮助用户购买制造炸弹的材料。

据英国第四新闻频道在周一发现,亚马逊的算法会向用户推荐多款能够一起制造爆炸物的商品。而就在几天前,一枚自制炸弹在伦敦地铁系统爆炸,造成多人受伤。

媒体称,这些材料会出现在化学物商品列表的“经常一起购买”板块,尽管它们可以合法购买。

其他可用来制造炸弹的材料,例如钢珠轴承、点火装置、遥控雷管也在亚马逊网站上有售,其中一些被推荐到化学物品页面的“购买此商品的消费者还购买了这些”板块。

针对媒体的报道,亚马逊回应表示:“亚马逊所售的所有商品必须符合公司的销售指南,且我们只销售符合英国法律的产品。”

“鉴于最近发生的事件,我们将对我们的网站进行审查,确保所有这些产品以适当的方式呈现。”

亚马逊还表示,如果公司能够协助调查,将持续与警方和执法机构密切合作。

据悉,最新的伦敦地铁爆炸案发生在上周五,爆炸的自制炸弹造成了30人受伤。

据袭击发生后社交媒体上的照片显示,这枚炸弹似乎包含一个白色的塑料桶。它造成地铁车厢被火焰吞没,尽管它似乎并未完全爆炸。(编译/扬帆)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