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988元起国行版三星Note 8正式发布 比iPhone X便宜


来源:凤凰科技

全球最大的两个手机厂商三星和苹果今天上演“王见王”。

三星电子移动业务总裁高东真

凤凰科技/刘正伟

全球最大的两个手机厂商三星和苹果今天上演“王见王”。

继续凌晨苹果发布iPhone X系列之后,三星今晚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正式发布国行版三星Galaxy Note 8。64GB版售价6988元,128GB版7388元,256GB版7988元,该机将于9月13日开启预约,9月28日预约客户提前发货,正式开卖是在9月29日。

和以往的产品发布会节奏有些不一样。在三星电子移动业务总裁高东真发表完致辞之后,三星还请到了全球独立安全科学公司UL的总裁Sajeev Jesudas来现场讲解有关Note 8电池安全的信息,试图打消中国消费者对于此前Note 7电池燃损的顾虑。

经过严格电池安全兼容性测试

据他介绍,从他们的检测来看,Note 8的电压、最大电流、温度等都严格达到了电池安全标准。除了电池方面,三星这次还为Note 8带来了全新升级的专属管家服务,包括6个月优惠换屏、五折电池更换等服务,也是试图以此来提升该机的附加值。

当然,如今仅仅只是这样似乎也没什么。为了表达歉意,三星这次为此前购买过国行Note 7的用户推出了系列尊享大礼包,如依旧换新购买Note 8补贴500元,赠送价值528元的无线充电底座。另外参加Note 8预约最高可获得价值3734元的大礼包。

正面

回到产品上,这次发布的延续了S8的18.5:9全视曲面屏设计,但是屏幕更大,达到了6.3英寸,分辨率保持2K级别。Note 8依旧是双面玻璃+金属材质中框设计,支持IP68级别防水防尘,后置电池容量为3300毫安时。

背面

Note 8搭载自家10nm工艺制程的高通骁龙835八核处理器,运行内存由S8的4GB提升到了6GB,机身存储为64GB起。三星这次终于跟进了后置双摄,为1200万像素广角+1200万像素长焦镜头组合,主镜头光圈达到了F/1.7,支持全像素双核对焦的CMOS以及光学防抖。

有些遗憾的是,三星Note 8的后置镜头依旧是设计在后置双摄边上。在指纹识别的基础上,该机还加入了虹膜识别和人脸识别,Samsung Pay手机支付、DeX手机秒变PC的功能也依旧支持。

S Pen手机笔是三星Note系列的标志,相比前代,这支笔的参数并没有什么变化。依旧拥有0.7毫米的笔尖,支持4096级别压感和IP68级别防水。这次的主要变化来自于软件,如支持“Live Message”,它可以简单理解为iPhone上Live Photo的S Pen版。

通过S Pen在聊天界面上生成一个画图框,通过特殊笔迹画图或写字,完成后生成一个剪短的动态笔迹图像,可分享到短信、Facebook等社交平台上。

如何应对来自中国市场的挑战?

即便是去年发生了Note 7停产召回的“惨剧”,三星依旧占据着全球手机市场出货量第一的宝座。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IDC数据显示,2016年三星以21.2%的市场份额在全球手机市场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苹果为14.6%。最新的2017年第二季度数据显示,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为7980万部,市场份额为23.3%,依然高居榜首。苹果智能手机出货量为4100万部,市场份额为12%,排名第二。华为、OPPO、小米分列三到五位。

而另一家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数据则显示,第二季度三星S8系列机型的全球出货量预计达1920万台,排名在iPhone 7和7 Plus之后,成为该季度出货量最多的安卓手机,排在第五的则是红米4A。

三星的挑战来自中国市场,这是它们全球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但是目前正在节节败退。

根据Counterpoint最新发布的调研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三星手机目前在国内的市场份额排在第六位,为3%,同比去年下跌4%,排在第五位的是苹果,为8.2%。

三星如何应对来自中国市场的挑战?这是高东真这段时间被全球媒体反复问到的一个问题。“我很自信,三星一定会重获中国消费者的青睐,在倾听消费者声音的基础上,不断交付自己的创新科技产品。”高东真表示,今年以来,他每个月都会拜访中国,足迹遍布上海、北京、南京等多个地区。

然而他并没有提到三星有何具体的应对措施,只是说中国三星电子来到中国已经有25年了,如今有9个家工厂,集合研发、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三星想把其转化为本土的企业。

但,三星并不只是把重视中国市场挂在嘴上说说。

今年5月三星中国区换帅之后,在7月份还撤销了包括东北支社、华北支社等在内的七大支社,32个管辖区域。三星将其改编为26个办事处,希望以此来提升办事效率,以应对中国市场的快速变化。

前不久,三星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定制的Galaxy C8。这是三星首次在一款中端产品上搭载后置双摄像头,并且这次还邀请了近期热播的综艺选秀节目《中国有嘻哈》的人气选手代言。

三星电子产品战略中心总监束灿

三星电子产品战略中心总监束灿此前对凤凰科技表示,C8是三星很有突破的一款产品,这其中也包括更贴近年轻用户的营销转变。在此次Note 8的发布会上,三星还邀请到了摩拜单车来到现场,这也是三星首次在国内的旗舰产品发布会上邀请合作伙伴站台。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三星方面表示Note 8目前的预订量已经创下三星这个系列的新高。在韩国市场,该机的预订量已经突破39.5万部。

三星如果想要进一步稳固自己在全球手机市场的霸主地位,甚至提振中国市场的销量,压力还很大。因为接下来Note 8除了要顶住来自iPhone X与iPhone 8系列的压力,近期还要面对即将发布的华为Mate 10、vivo X20等中国全面屏旗舰手机的冲击。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