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力发展原创内容 苹果要参与争夺007电影版权


来源:凤凰科技

苹果真的要在原创视频内容上发力了,据称它们正在竞争007电影的特许经营权。

苹果正式开始在内容领域发力

凤凰科技讯 据9To5Mac北京时间9月7日报道,苹果真的要在原创视频内容上发力了,据称它们正在竞争007电影的特许经营权。

《好莱坞报道》的消息显示,自2015年的《007之幽灵党》后,索尼的007特许经营权就到期了,007这个大IP的拥有者米高梅正在寻找下一任合作伙伴,而代表新势力的苹果和亚马逊就加入了竞争队伍。

据悉,帮助苹果争夺007特许经营权的正是苹果从索尼挖来的两位高管,他们经验可相当丰富。虽然现在这一超级IP的价码还不得而知,但外界盛传为20-50亿美元。

如果007电影的特许经营权真的这么贵,恐怕苹果就要三思了,因为此前传闻显示苹果在原创内容上的预算只有10亿美元。

不过,苹果买来这一大IP到底要干什么呢?毕竟007涉及的范围很广,除了电影和电视,它还有应用、游戏等数字媒体的开发,苹果搞内容的团队有这个实力吗?

当然,苹果虽然参与了,但获胜的几率并不大,毕竟与它一同竞拍的不只有亚马逊,还有索尼、华纳、环球和福克斯等传统列强。

上周,还有消息称苹果正在竞购一部电视剧,该剧由詹妮弗·安妮斯顿(《老友记》)主演。

在内容领域,苹果还是个新手,想要站稳脚跟它们就得禁得起老牌巨头们一波波的强力进攻。虽然苹果胜算不大,但大家还是不禁猜想它们参与制作的007电影会是什么样。(编译/吕佳辉)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