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马逊遭美FTC调查:涉嫌在价格优惠上误导消费者


来源:凤凰科技

作为审查亚马逊公司收购全食超市交易的一部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正在调查亚马逊在商品定价折扣上误导消费者的指控。

亚马逊公司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7月21日报道,知情人士称,作为审查亚马逊公司收购全食超市交易的一部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正在调查亚马逊在商品定价折扣上误导消费者的指控。

FTC正在调查消费者保护组织Consumer Watchdog发起的一项投诉。Consumer Watchdog在今年6月份调查了亚马逊网站上的1000种产品,发现亚马逊在46%的产品上标注了参考价格。

Consumer Watchdog在7月6日写给FTC的信件中称,在标注了参考价格的产品中,61%的参考价要高于过去90天内相同产品的售价。该组织认为,这一欺骗性参考价使得亚马逊的定价看起来便宜,要求FTC阻止亚马逊收购全食超市。批评者认为,这笔交易可能会给予亚马逊不公平优势。

亚马逊在一份声明中,Consumer Watchdog的调查存在“严重缺陷”。“Consumer Watchdog得出的结论大错特错,”亚马逊称,“我们已进行验证,把制造商、厂商以及卖家提供的参考价格与他们近期在亚马逊和其他零售商标注的实际售价进行了对比。” 

在接到信件后,FTC已经就这一指控展开了非正式询问。目前还不清楚FTC是否对该指控展开正式调查。FTC不予置评。

今年1月,亚马逊与加拿大竞争局和解了一桩类似指控。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亚马逊被罚款100万加元(约合76万美元)。(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