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在欧洲聘请顶级律师 就天价罚款与欧盟斗法


来源:凤凰科技

为就24亿欧元罚单与欧盟反垄断机构对簿公堂和“迎接”可能的年底前第二张反垄断罚单,谷歌增强了法务力量。

谷歌聘请大牌律师与欧盟斗法

凤凰科技讯 据《财富》北京时间7月11日报道,为就24亿欧元罚单与欧盟反垄断机构对簿公堂和“迎接”可能的年底前第二张反垄断罚单,谷歌增强了法务力量。

消息人士透露,谷歌与布鲁塞尔至少5家律师事务所达成协议,帮助它应对欧盟的监管问题。

上个月,欧盟反垄断机构因不公平地支持自家购物服务而对谷歌开出24亿欧元罚单。

欧盟反垄断机构还在对谷歌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和搜索广告平台展开调查,可能再次对它开出巨额罚单。如果谷歌对欧盟委员会6月份的裁定提起上诉,位于布鲁塞尔的普通法院将是其第一个战场。

Cleary Gottlieb、Allen & Overy、Slaughter and May、Garrigues和White & Case与谷歌达成协议,协助后者与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斗法。

谷歌未就此置评。

英国律师事务所Norton Rose Fulbright合伙人伊恩·贾尔斯(Ian Giles)说,鉴于面临的风险,谷歌与多家律师事务所合作的决定是合乎情理的,“鉴于可能的罚款金额和可能的补救措施,谷歌会组建最好的辩护团队,与罚款金额相比,直接的法务成本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贾尔斯表示,“谷歌聘请多家律师事务所的原因,可能是能力问题,但也存在寻求第二种看法、重新考虑战略、提出新观点等考虑。欧盟过去没有过类似案例,这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案件,要证明一方或另一方的观点很困难”,他指的是市场支配地位和相关市场定义等问题。

智库Bruegel经济学家乔治斯·帕特普洛斯(Georgios Petropoulos)表示,谷歌与欧盟的法律大战,将为快速发展的科技产业,和用老制度监管新市场和社交平台的监管机构提供一个有益的指向标,“我们需要一些结论:哪些是好的行为?哪些是坏的行为?所有这些将为市场运转提供更高的透明度”。

上述消息人士称,Cleary Gottlieb将在购物服务反垄断案中向谷歌提供帮助,Allen & Overy和Cleary负责Android反垄断调查案,Slaughter和May负责AdSense反垄断调查案。(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逗比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