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比特币已非最具前景数字货币 总价值即将被以太币超越


来源:凤凰科技

比特币价格在最近数月创下历史新高,自年初以来翻了逾一倍。尽管涨势凶猛,但比特币正即将失去其头号虚拟货币的地位。

比特币

凤凰科技讯 据《纽约时报》北京时间6月21日报道,比特币价格在最近数月创下历史新高,自年初以来翻了逾一倍。尽管涨势凶猛,但比特币正即将失去其头号虚拟货币的地位。

以太币——这种诞生于新晋网络以太坊(Ethereum)的数字货币,自年初以来价格上涨了惊人的4500%。

随着价格飙升,在外流通以太币截至周一的总价值已达340亿美元,相当于现有比特币总值的82%。而在今年初,这一比例还仅有约5%。

以太币的突然崛起凸显出虚拟货币世界的波动性是如此之大,在这个世界,几行计算机代码只需几个月就能变成数十亿美元。

以太币总市值正迅速追上比特币

比特币同样正创下新高,价格在周一涨至2600美元。但比特币社区一直面临着技术问题,其最主要的支持者中还存在着内部分歧。此外,比特币的名声还因为牵扯到在线贩毒和黑客勒索问题而受到污染。

这这一背景下,以太币迅猛发展。这种诞生仅两年的系统,同时获得了技术极客和摩根大通及微软等大型企业的支持,他们对以太坊的目标——不仅是提供一款数字货币,还希望提供一种新型全球计算网络(通常需要使用以太币)——感到兴奋。

据行业出组织CoinDesk本月称,在最近一次对1100名虚拟货币用户的调查中,有94%对以太坊目前的总体状况持积极态度,而对比特币持积极态度的只有49%。

如果最近的趋势能够延续,以太币的总价值将有望在未来几周超越比特币。虚拟货币爱好者正密切注视两者的价值,等待它们的位置反转,这一时刻被称为“大反转”(the flippening)。

“势头已经转向了以太币,这是毋庸置疑的,”投资各种虚拟货币和初创企业的Virtual Capital Ventures创始人威廉姆·莫加耶尔说。“几乎没有什么是用比特币可以做,而用以太币却不能做的事。”

尽管购买以太币和比特币的人大部分都是个人投资者,但随着两种货币价格不断上涨,它们正逐渐从古怪的边缘实验变成一笔大买卖。目前,以太币和比特币的合计价值已超越PayPal市值,正接近高盛银行的市值。

购买以太币的投资者正赌定,人们将希望使用以太坊网络的计算能力,并将因此需要以太币。但现在这还为时尚早,现实世界对以太坊网络的使用仍很少。

相比之下,比特币在走进主流商业方面已经取得进展,像Overstock.com和Expedia等公司已经接受比特币支付,此外黑市运营商也使用这种货币。

实际上,以太币在现实世界的落地不足让许多专家认为,以太币将遭遇比特币和其他虚拟货币此前曾遭遇的暴跌。不过,尽管是在最近的回撤期间,以太币的总价值相对比特币也仍在增长。

以太坊由21岁的大学辍学生Vitalik Buterin在2015年年中推出,他在俄罗斯出生,在加拿大长大。Buterin持有的以太币让他成为了一名百万富翁,但他通常避免对以太币价格上涨发表评论。(编译/扬帆)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