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papi酱将广告处女作的2200万元收益捐赠给中央戏剧学院


来源:凤凰科技

中央戏剧学院2005级导演系毕业生姜逸磊(papi酱)、杨铭将一年前首次通过公开广告拍卖方式获得的人民币2200万元收入。

papi酱

凤凰科技讯(作者/花子健)4月21日消息,中央戏剧学院2005级导演系毕业生姜逸磊(papi酱)、杨铭将一年前首次通过公开广告拍卖方式获得的人民币2200万元收入,扣减税金后的净收益人民币2066万6千余元,正式捐赠给母校中央戏剧学院。

这笔捐款的主要用途为:设立“初心奖学金”,用于资助专业课成绩优异的学生; 冠名中央戏剧学院东城校区黑匣子剧场为“勿忘剧场”;支持在校生艺术作品创作,计划每年选择一定数量的学生项目进行捐助,为期10年。

姜逸磊的本科和研究生都在中央戏剧学院完成,在捐款仪式上,她说:“在中戏度过7年时间中,我从一个戏剧导演的门外汉,慢慢开始接触剧场,了解舞台,学习导演知识,在这个过程中,我遇到了几位对我而言非常重要的老师,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中戏见证了我人生中几次阶段性的转变。”

谈到捐款,姜逸磊和杨铭表示,这既是表达对母校培养之恩的感谢,也是希望激励更多的年轻人不忘初心,坚持自己的梦想。半年前,二人就与中央戏剧学院进行接触,经过商讨最终确定了上述捐款用途。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